黑龙江:县级以上政府应设见义勇为基金
发表时间:2015-11-19   来源:中国青年报

  近日,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了新修订的《黑龙江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条例》,该条例将于2016年1月1日起施行。该条例提到县级以上政府应当设立见义勇为基金。

  该条例相应条款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对在法定职责、法定义务、约定义务之外为保护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或者他人生命财产安全,制止正在发生的违法行为或者实施抢险救灾、救人的见义勇为行为,应当授予见义勇为人员和群体相应荣誉称号,给予表彰奖励和相应的抚恤。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设立见义勇为基金,应当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组织和个人,进行表彰和奖励。(记者 吕博雄)

好人线索平台
责任编辑:王钰
分享到: 
更多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好人365
头条聚焦
中国好人榜
影像馆
0911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