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人善举:图图妈妈的决定
发表时间:2015-11-17   来源:光明日报

  两岁的图图身患重病,好心人纷纷伸出援手,为图图捐赠了百万余元爱心款,最后,孩子却因病情加重,不幸离世。剩余的152万元爱心款如何将爱传递下去?11月13日,图图的母亲张薇作出决定,将剩余的爱心款全部捐给湖南常德汉寿县第一中学教育基金会,用于设立“图图天使专项基金”,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32岁的张薇是湖南常德汉寿县第一中学教师。去年6月,儿子图图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为了给儿子治病,家中负债累累。今年4月,图图病情恶化,急需骨髓移植。可是高昂的手术费用难倒了他们。张薇一边照顾患病的孩子,一边坚守教育岗位。上课时,她站在讲台,图图则坐在教室前的椅子上。当图图不舒服哭闹时,张薇怕影响到学生学习,便会暂时抱着他继续上课。学生们拍下母亲带着患病儿子上课的照片发在网上,学生们还发布了一封《千名学子联名求助信》。通过互联网的传播,图图的病情引起全国读者和网友的关注。两周时间,张薇收到的社会各界捐款达到230万元,面对社会的浓浓爱心,张薇多次感动得哭泣,通过公开方式感谢所有的好心人,并申明不再接受捐款。5月,张薇夫妇带着善款和社会各界的祝福,陪图图去北京治病。图图骨髓移植后,却出现严重排异和感染,不幸离世。

  张薇强忍悲痛,向汉寿县第一中学教育基金会递交了“捐款意愿书”,将为图图治病后剩余的152万元爱心款全部捐出。设立的“图图天使专项基金”将按照“本金不动,每年用收益部分进行资助”的原则来管理和运作,资助学校因重病导致家庭困难而无法完成学业的学生、因病致困的教师以及对教育事业贡献巨大的优秀教师。

  张薇说:“这个钱是大家的爱心。图图虽然小,很懂事,生前还经常安慰我,‘妈妈不哭,要笑’。我会永远记住他的话。”(记者 唐湘岳 通讯员徐虹雨 李欣)

好人线索平台
责任编辑:王钰
分享到: 
更多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好人365
头条聚焦
中国好人榜
影像馆
0911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