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企业援助“最美乡村教师”
发表时间:2015-11-13   来源:光明日报

  12日下午,山东梦金园珠宝首饰集团职工和光明日报社人员一行到“最美乡村教师”朱敏才、孙丽娜夫妇家中慰问并送去20万元慰问金,对他们十年如一日的支教事业表示感动和敬佩。

  朱敏才曾是一名外交官,妻子孙丽娜曾是一名高级教师。退休后,两人放弃北京悠闲安逸的生活,奔赴贵州偏远山区支教。十年来,他们的足迹遍布贵州的望谟县、贵阳市孟关乡、兴义市尖山苗寨等地,2010年扎根遵义县龙坪镇,继续他们的支教生涯。

  2014年10月25日,朱敏才突发脑溢血,累倒在支教岗位上。孙丽娜一方面无微不至地照顾着朱敏才,另一方面仍然为当地新建的教学楼而奔波。2014年9月,朱敏才、孙丽娜夫妇被本报和中央电视台评选为“最美乡村教师”。2015年初,朱敏才、孙丽娜夫妇当选“感动中国人物”。2015年2月初,由于朱敏才病情加重,孙丽娜伴随其回到北京接受治疗。

  孙丽娜对梦金园集团和光明日报社的慰问表示感谢。面对生活的困难,她依然无悔当初去贵州支教的选择,并且仍然牵挂着当地教育事业的发展。她动情地说:“我们只是为中国教育事业作了微小的贡献,希望更多的人在看到我们的事迹后,能够为我们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 (记者邓晖 通讯员康家宝)

好人线索平台
责任编辑:刘鲲鹏
分享到: 
更多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好人365
头条聚焦
中国好人榜
影像馆
0911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