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设道德模范帮扶资金 向道德模范发放帮扶金60万元
发表时间:2014-08-29   来源:湖北日报

  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我(湖北,下同)省总共11人当选,是入选人数最多的省份。从湖北走出去的众多先进典型叫响全国,形成备受全国瞩目的湖北道德群星现象。目前,全社会关爱礼遇道德模范的良好局面正在形成,我省设立了道德模范帮扶资金,经常性慰问看望先进典型,共向道德模范发放帮扶金60万元。

  每一次推出重大典型,省领导都在第一时间作出批示,每逢节庆都在第一时间看望慰问,每次举办的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道德模范授奖仪式,省领导都亲自安排部署并出席。

  我省还注重提高先进典型的社会地位,孙东林等一大批道德模范以全国、省、市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的身份参与社会经济生活。每逢重大社会活动和节庆都组织先进典型出席,吴天祥、谭之平、王争艳、刘培、刘洋等全国、全省道德模范多次参加国庆观礼、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等重大活动。

  生活上,我省每年组织一次先进典型集中休养,每两年组织一次先进典型体检。另外,还有计划组织先进典型参与业务培训,提高先进典型业务能力和创业技能。先后落实刘芳艳、谭之平、伍宗娥、董明等先进典型就业问题,改善先进典型工作环境和条件,树立“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记者 陈会君 通讯员 陈本学)

好人线索平台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张青玲
分享到:
更多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好人365
头条聚焦
中国好人榜
影像馆
0911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