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浙江人集聚正能量 浙江将制定道德模范关爱办法
发表时间:2014-08-26   来源:浙江在线

  【摘要】26日,全省“最美浙江人”主题宣传活动推进会在衢州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在会上指出,“最美个体”和“最美群体”的竞相涌现,为人人争做“最美浙江人”营造了氛围,集聚了正能量,成为形成“最美风尚”的重要推动力。她说,这么多来自群众的“最美人物”,与群众“零距离”,是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草根英雄”。

位于衢州市柯城区的志愿服务指导中心

     8月26日,全省“最美浙江人”主题宣传活动推进会在衢州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在会上指出,“最美个体”和“最美群体”的竞相涌现,为人人争做“最美浙江人”营造了氛围,集聚了正能量,成为形成“最美风尚”的重要推动力。她说,这么多来自群众的“最美人物”,与群众“零距离”,是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草根英雄”。

  26日上午,在衢州市柯城区的新荷社区,柯城区人民医院的“最美医生”陈玮正在参加一场志愿者服务活动。来此进行医疗咨询的一位老太太,得知眼前就是救人不留名的新闻人物,禁不住握住陈医生的手说:“了不起,了不起……”就在今年7月29日,杭州火车东站一名小伙子突发急病,当时在场陈玮医生立即进行急救,为抢救生命赢得了宝贵时间。

  近年来,衢州“最美现象”不断涌现。在舍身救起落水少年的“最美爷爷”占祖亿、捐献自己“救命钱”的重病大学生村官黄炊等一系列“最美”人物的影响下,衢州市已建立起140多个最美志愿者家园,登记志愿者达到15万人,每年累计服务7万多小时。

  而在整个浙江大地,“最美”的凡人义举成为蔚然的风景,为全社会不断注入美德与感动的正能量。目前全省覆盖各行业各领域的“最美”评选相继进行,2013年以来,仅杭州市就评选产生包括“最美教师”、“最美警察”、“最美婆媳”等在内的11500多名“最美人物”。吴斌的先进事迹报道后,全省交通行业广泛挖掘先进典型,近五年新增省部级以上劳模、标兵、先进个人146人次。截至2014年7月,省、市两级新闻媒体共报道“最美浙江人”3000余位,刊播“最美浙江人”事迹近3万条。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目前浙江省正在制定《浙江省道德模范评选和待遇若干规定》,各地各部门也将结合实际出台关心关爱“最美浙江人”的举措办法,进一步建立健全对道德模范的长效关爱保障体系。(记者 吴振宇)

好人线索平台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张慧磊
分享到:
更多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好人365
头条聚焦
中国好人榜
影像馆
0911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