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最美司机刘银宝正平稳康复 尽全力守护英雄
发表时间:2014-06-02   来源:东方早报网

  受市民关注的上海“最美司机”刘银宝近况如何?

  一年来,受到华东医院重症监护室医护团队精心照顾的他,已转为平稳康复期,能认出自己的亲人、照顾他的医生与护士,能清晰表达“是”与“否”,还能用手势表达数字与情绪。医院表示,接下来每天都会对刘银宝进行康复治疗,加速其康复效果。

  前不久,刘银宝获得了“上海市2013年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好人好事”荣誉称号;从死神手里夺回了“最美司机”的华东医院重症监护室医护团队,也荣获了“2013年度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好人好事”荣誉称号。

  现在刘银宝虽尚未拔除气管套管而不能说话,但已能用手势表达情绪。

  “他做了好事,救了别人,我们也要尽我们的全力,守护英雄!”华东医院重症监护室主任宋晓华说。

  2013年7月4日上午,巴士电车二分公司13路司机刘银宝驾驶公交车时,突发脑溢血,他果断停车,确保乘客安然无恙后,倒在了方向盘上。

  事发后,华东医院院长俞卓伟带领众科室一起对其进行救治。以宋晓华为首的医疗团队通过努力,将他从死神手上抢了回来。

  在华东医院治疗期间,重症监护室20余位医护人员,自发为刘银宝捐款,还将他视为家人。发病后,老刘的体温达41℃且居高不下,以护士长陈贞为首的护理团队为他准备了冰帽和电冰毯,为了不让老刘受冻产生褥疮,她们每隔一小时为老刘翻身、拍背一次,老刘至今没有出现过一处溃烂。胃管留置后,刘银宝大便难出,陈贞亲手将大便一块一块地抠出来。

  护士们趁老刘精神好时,会通过打手势、识数字等方式,对其进行思维训练。他们跟叫他“宝宝”,刘银宝也会对医护人员报以微笑。

  刘银宝目前生命体征稳定,下一步医院除了对他进行针灸、推拿,还将让他接受康复训练,并制订后续计划。

好人线索平台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张青玲
分享到:
更多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好人365
头条聚焦
中国好人榜
影像馆
0911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