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的姐”王淑贤病倒后:爱心当传递 好人有好报
发表时间:2014-05-28   来源:今晚报

  在天津市首倡并坚持18年“老弱病残免费乘车”、有“津城第一爱心的姐”美誉的王淑贤,去年突患脑梗病倒了。王淑贤生病后,社会各界纷纷给予关爱和帮助。最近,身体稍有好转的王淑贤又参加了社区志愿者团队。

  得知王淑贤生病的消息,很多曾经受到她帮助的人纷纷赶来,尽己所能帮助她解决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和平区志愿者协会将她纳入“关爱老雷锋”项目家政服务对象。社会各界的关爱让王淑贤特别感动,身体稍有好转,她就加入了社区志愿者组织。她说:“人活着就得人帮人,一定要把想做的事做了,想帮的人帮了。”

  社会需要道德灯塔

  市民赵永华:王淑贤用自己实实在在的行动实践了做人的本真,让众多需要帮助的人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她始终怀有一颗善心,既不图名也不求利,只觉得能使别人快乐,自己心中也快乐。这种不求回报的助人行为,体现了崇高的道德境界。

  网友“70后的爱”:我很早就从媒体上看到过王淑贤的事迹,十分钦佩她无私助人的精神。我觉得王淑贤等道德模范就像社会的道德灯塔,让大家在面对各种价值观的冲击时,不会迷失方向。

  好人必须得到好报

  和平区劝业场街王志霞:这些年来,很多受到王淑贤帮助的人加入了志愿服务队伍回报社会,还有不少人在她生病后纷纷看望她、照顾她,就像一个爱心的雪球,越滚越大。今天的受助者成为明天的助人者,这是助人为乐所产生的积极的连锁反应。相信这种爱心连锁反应,会让社会更加温暖和谐。

  网友“灿如夏花”:做人要懂得感恩,要学会回报。好人必须有好报。王淑贤十几年里为别人付出了很多,她病倒了,大家理应帮助她、照顾她,营造好人有好报、争当好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友善传播爱的种子

  公务员赵晨:友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公民层面的重要内容。王淑贤始终如一地帮助他人,播撒友爱和睦、相与友善的种子,将奉献、服务当作自己的职责和义务,体现了一个公民严格的自我约束和崇高的道德追求。(记者岳珊)

好人线索平台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张青玲
分享到:
更多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好人365
头条聚焦
中国好人榜
影像馆
0911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