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中国2013年度人物"姚厚芝自制十字绣11日微博拍卖
发表时间:2014-02-12   来源:北京日报

姚厚芝正在绣十字绣。 谢道玖摄

  2月10日晚上,感动中国2013年度人物揭晓,身患重病却为儿女绣出巨幅十字绣《清明上河图》的重庆农家妇女姚厚芝榜上有名。11日,姚厚芝的这幅爱心之作在新浪微博的微公益平台上正式拍卖,用于为其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女儿筹钱治病,起拍价为20万元。

  感动中国前晚播出后,姚厚芝的故事令观众感慨不已。身患乳腺癌的她为了能给孩子留点有意义的东西,耗时三年多绣出长6.5米、宽0.8米的十字绣《清明上河图》,有人以“慈母手中线,感动全中国”称颂其母爱的伟大。自从小女儿被诊断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后,舍不得花钱为自己治病的姚厚芝,动了卖作品为女儿筹钱的念头。节目播出后的第二天,央视新闻中心官方微博宣布,帮助姚厚芝在微博的微公益平台上拍卖她的十字绣《清明上河图》。

  “开始绣的时候从来没想过要卖钱,这次在微博上拍卖也是央视帮忙组织的,他们让我出个底价,我不愿意,最后他们定了20万元的起拍价。”姚厚芝说着话,还不时地咳嗽。这则微博发出不到一天时间,转发量和“点赞”量分别达上千次。姚厚芝说:“我是一个普通的母亲,这么多人关注我们已经很知足了,不敢期望太高。”

  此次拍卖将持续至2月24日。(记者 杨丽娟)

好人线索平台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张慧磊
分享到:
更多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好人365
头条聚焦
中国好人榜
影像馆
0911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