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感动海南教师陈起贤病重 家属或送老人回家
发表时间:2013-11-20   来源:南国都市报

  19日,为陈起贤的病情操心一个多月的大坡中学校长吴多颖给南国都市报记者发短信称,“陈起贤老人目前全身浮肿,不能自主呼吸,意识模糊,亲属有意在本周四办理出院,回老家大坡镇亭竹村。”

  现年90岁高龄的陈起贤,曾倾囊捐出50余万元用于助学,被评为海南省道德模范、感动海南人物。10月12日,陈起贤因肺气肿、肺炎住院,其病情牵动社会各界人士的心。经过一段时间治疗,11月6日,陈老从重症监护病房转入普通病房;11月13日晚上,又被紧急送入重症监护病房。海南省人民医院呼吸内科负责人对南国都市报记者称,陈起贤年事已高,多年积累的肺病爆发,影响到心脏,病情不容乐观。

  陈起贤的大女婿周海盛说,住院期间,陈起贤老人曾多次要求出院,甚至拔掉针头拒绝治疗,但家人和大坡镇教育促进会不愿放弃救治陈起贤的机会,大坡镇教育促进会还专门拿出一笔10万元启动资金,成立了陈起贤基金,为救治陈起贤提供支持。“但他的病情越来越重,目前心肺功能已接近衰竭,意识模糊。”

  周海盛说,经过一家人的考虑商量,决定于本周四送陈起贤老人回老家。回家后,陈起贤的女儿和女婿负责照顾老人。

  陈起贤是海口市大坡中学退休教师,意识清醒时,他曾多次表示想回学校看看。“他把学校当成自己的家了。对他来说,回学校就是回家。”周海盛说,是否送老人回学校看看,还得根据出院时老人的病况来考虑。(记者杨金运)

中国文明网“爱心平台”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张青玲
更多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好人365
头条聚焦
中国好人榜
影像馆
0911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