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最美博野人”传播正能量
发表时间:2013-10-21   来源:新民网

  王威 、王静博、刘文英……一个个平凡的博野人,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践行者博野精神,以他们的善行善举引领着道德风尚。

  今年以来,博野县以践行“重义、务实、创新、图强”的新时期博野精神为抓手,深入开展讲好博野故事,建设善美博野活动,通过组织开展“最美博野人”评选活动,培树时代典型,放大引领效应,在提振精气神上做文章,汇聚发展正能量,着力打造善美向上的人文环境,社会风气、文明风貌明显提升。

  “谢谢你们这些好人,又买了这么多东西来看我们娘俩,”博野县南小王乡同连村的贫困户林小景激动地说。9月15日,中秋节前夕,博野县新夕阳慈善协会会长王静博带领12名爱心志愿者,先后来到该县淮南村、白塔村、北彦村等7个村,走访看望14户孤寡老人。为老人们送去月饼、奶粉、八宝粥、蛋黄派等慰问品,给孤寡老人送上真挚的关怀,让他们度过一个暖心的中秋佳节。博野县新夕阳慈善协会是博野县首家民间慈善救助组织,由北邑村农民企业家王静博发起并出资成立。该协会成立三年多来,一直热心公益事业,跨县资助贫困学子,关爱贫困老人,先后出资20多万元,资助博野、阜平、涞源、易县、清苑等地贫困学子和老人186人。同时,该协会每年每个季度通过各种网络平台组织会员进行慈善慰问,用实际行动书写着人间真情。

  同新夕阳慈善协会一样,博野县近年来先后涌现出了“爱心志愿者联盟”、“携手爱心社”等关爱孤寡老人和贫困学子的民间慈善团体、“道德模范村”王庄村等好人群体,以及信守承诺、文明经营,在开办输送带企业致富后不忘从事公益爱心事业的“中国好人”王威,19年如一日用母爱唤醒“植物人”女儿的“坚强母亲”吴哲、当了20年义务养路工的“修路大娘”高宽雪、自建园林书房用知识答谢众乡亲的“最美农妇”刘文英、30年带领村民依靠种植果树致富的“敬业奉献村支书”孙小军等一批道德模范和“上榜”好人。

  两年来,博野县共涌现出中国好人2人,保定好人12人,市级道德模范1人。

  “一个地方若缺乏道德环境、缺乏诚信环境、缺乏公平正义、缺乏社会正气,经济和社会都不会很好地发展,即便发展了也不会可持续。唯有把思想道德工作抓好、注重对社会风气的引导,才能为科学发展观的真正落实创造良好的人文基础。一个好人一块基石,“最美博野人”正以质朴厚实的脊梁筑起一条爱的长城。”博野县文明办主任刘占虎说。(李东辉、徐华、葛西劝)

中国文明网“爱心平台”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张青玲
更多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好人365
头条聚焦
中国好人榜
影像馆
0911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