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模范社区巡讲 群众行大礼作反省学模范做善事
发表时间:2013-10-10   来源:长沙晚报

   行大礼、作反省、学模范、做善事……8日,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进社区巡讲和“校园文化进社区”暨望城区高塘岭街道西塘街社区道德讲堂在红旺大市场举行。残疾人李群庆和他的聋哑妻子二十年来助残的感人事迹,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行大礼,大家在一个大“德”字前鞠躬致敬;作反省,大家静默3分钟反省自己所作所为是否符合道德规范;学模范,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代表人物李群庆、李芳、吴宏武讲述了他们助人为乐、诚实守信的感人事迹;做善事,道德讲堂设置了一个公益箱、一张善行卡、一张公盖事安排表,引导大家参加公益活动等。

  李群庆是一名重度肢残人,其爱人是一名聋哑人,现住望城区高塘岭街道。现在拥有自创的残得喜超市、残得喜休闲生态农庄等,为社会提供就业岗位40多个,其中百分之五十是残疾人。二十年来,李群庆都会组织个体店主走上街头为那些流落街头乞讨的残疾人送温暖献爱心,开导他们的思想,动员他们回家就业,自食其力。每逢春节和助残日,总要筹集米、油、踏花被等一些生活用品,上门慰问本街道范围内十几户残疾人朋友,并利用这个机会和他们谈心。高塘岭街道党委委员、西塘街社区党支部书记周曼红介绍,要通过一系列活动带动红旺大市场和整个西塘街社区商户共建文明和谐社区的氛围。(记者 唐群雄 实习生 刘小汉)

中国文明网“爱心平台”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张青玲
更多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好人365
头条聚焦
中国好人榜
影像馆
0911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