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贵阳开展端午节走访慰问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活动
发表时间:2013-06-14   来源:贵阳文明网

  贵阳市为了加大关心关爱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工作力度,专门开展了走访慰问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活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联合各区(市、县)委宣传部、文明办,于6月8日至10日(端午节期间)对我市历届全国、全省道德模范及全市困难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进行了走访慰问。

  在端午节即将来来临之际,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相关领导及处室负责人、工作人员专门走访慰问了刘国红(第一届全国见义勇为道德模范提名奖)、李远红(第一届全国孝老爱亲道德模范提名奖)、李泽英(第二届全国诚实守信道德模范)、李志勇(第二届全国见义勇为道德模范提名奖)、彭文军(第三届全国诚实守信道德模范提名奖)、颜昌峰(第一届助人为乐全省道德模范模范);刘芳(贵阳市敬业奉献身边好人),同时,还联合各区(市、县)对其余48名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进行了走访慰问。在今年端午节期间,贵阳市共慰问了55个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为他们送去了粽子、油、大米等物品,充分表达市委、市政府对我市全国、全省道德模范及全市困难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亲切关怀和慰问。

  在走访慰问的过程中,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和各区(市、县)委宣传部、文明办走进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家里,与这些先进人物拉家常,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对困难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详细询问他们的经济状况,同时也走进部分正在工作岗位上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单位,向他们详细了解生活和工作情况,并与工作单位的领导交谈,希望与工作单位一起加大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关心和关爱,在工作上给予支持和帮助。在走访中,专门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反映的生活困难和工作问题进行全面记录,待走访慰问结束后,联合有关部门和单位,在今后的帮扶工作中给予解决。

  按照本次走访慰问的工作安排,其他未列入本次走访慰问范围的市级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由各区(市、县)采取不同的方式进行慰问,为全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等先进人物营造一个温暖、祥和的节日氛围。

好人线索平台
责任编辑:王德伟 筑文明
分享到: 
更多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好人365
头条聚焦
中国好人榜
影像馆
0911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