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博亚感谢家乡父老乡亲关心 走出医院需过五大关
发表时间:2012-07-1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面对记者的镜头,坚强的李博亚做“V”字形手势。

  社会各界捐款40多万元;无菌舱中,李博亚感谢家乡父老的关心

  核心提示

  从7月15日下午开始,李博亚出现了手术后的第二次低烧症状,体温在38.5℃左右徘徊,医护人员采取“酒精擦拭全身”+使用药物的方式,才使低烧得以控制。据李博亚的主治医师张旭介绍,这是术后的正常现象,目前,李博亚正处在后期感染的关键时期,度过这一时期需要20天。

  7月15日晚,在得到医院和医生同意后,记者进入重症监护无菌舱,清醒的李博亚请记者转告关心他的河南父老乡亲:“谢谢家乡父老乡亲的关心爱护。”

  【无菌舱内】

  李博亚感谢家乡父老乡亲关心

  穿上无菌服、无菌鞋套,戴上帽子后,在护理人员的指引下,记者打开双重防护门进入无菌舱。病床上的李博亚,左眼睑蒙着纱布,移植在右腿上的左脚悬吊固定在床尾,被两只烤灯照着。床头前,母亲一只手握着博亚的左手,另一只手抚摸着博亚的头发,博亚安静地平躺在病床上。

  记者轻声移步来到病床前,李博亚看到记者,“我是咱老家来的大河报记者,你现在感觉咋样?”一听记者介绍,李博亚向记者点头致意,然后客气地说:“我很好,谢谢你。”

  当听说家乡人都很关心他的病情,希望他早日康复时,李博亚请记者转告家乡父老:“出现那种情况我冲上前是我必须做的,我没有给咱河南人丢脸,我很想家,特别谢谢家乡的父老乡亲对我的关心爱护,我一定会坚强的。”

  说完这些,李博亚突然伸出手指,做了一个代表胜利的“V”字形手势。

  【细说病情】

  李博亚走出医院需过五大关

  李博亚的主治医师张旭是国际、国内知名的断肢移植专家,主任医师、研究生导师。张旭说,这次对李博亚所做的是断肢移植手术,将左脚移植到右腿上,他第一次做这样的手术,国内也不多见,“博亚在手术中很坚强,很配合,因此断肢移植手术很成功。”

  张旭告诉记者,目前李博亚已进入手术后的第二阶段,就是细菌感染期,在20天的容易感染期内,医院将严格控制进入无菌舱,这也是为孩子的身体着想。

  对于李博亚今后康复的情况,张旭说,李博亚要真正走出医院,必须经过五大关,除了前面所说的断肢移植再植血管、细菌感染期外,还要经过肌腱修复、腿骨愈合和安装假肢后的康复训练。因此,后期的治疗工作还相当繁重。

  【医护热情】

  义务护理英雄,我们都是“博丝”

  李博亚舍己救人的事迹,在医院广为流传。很多医护人员每天都打听英雄的康复情况,路过重症监护科都要看一眼,他们自己戏称是李博亚的“博丝”。

  医院领导也很关注李博亚的治疗情况,当听说李博亚的父母为了照顾儿子,已经连续几天几夜都守护在儿子身边,李博亚的父亲心脏病已经发作两次时,医院党委决定,成立李博亚志愿者服务队,并向全院护理人员发出倡议。

  7月14日,医院的倡议一发出,不到1个小时,报名者就达到260余人。医院从中精选了20位优秀护理人员,轮班照顾李博亚,劳累了多日的李博亚父母,晚上终于可以睡上一个安稳觉。

  重症监护科护士长闫娟说,志愿者都是除做好本职工作外,利用休息时间来义务护理李博亚。她们说,护理英雄,再苦再累也高兴。

  400名同学

  叠千纸鹤送祝福

  这几天,全国各地的爱心人士纷纷捐款、探望李博亚。7月15日上午,秦皇岛市领导赶到医院,了解治疗情况。

  昨日(16日)6时,在北戴河火车站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李博亚的同学送来了他们亲手折叠的千纸鹤,千纸鹤上写满了“博亚,你最美”,“祝你早日康复”(上图)。同学雷策说,李博亚受伤后,这次在外参加社会实践的400名同学都很着急,由于大家都分布在北京、天津、秦皇岛等地的市县级火车站,担负执勤任务而且距离远,大家通过手机联系后,决定每人都亲手折叠千纸鹤,送上祝福。千纸鹤通过列车带到昌黎火车站,转交给李博亚。

  “同学们都期盼着李博亚早日康复!”说着,雷策眼中蓄满了泪水。

  【爱心如潮】

  社会各界捐款40多万元

  李博亚入院以来,铁道部公安局、北京铁路局、北京铁路公安局、天津铁路公安处及李博亚学校的代表纷纷赶到医院看望慰问。15日,北京铁路公安局送来20万元慰问金,秦皇岛市志愿服务基金会捐赠10万元;14日、15日两天,李博亚还收到了昌黎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以及全体机关干部和“红蚂蚁”爱心协会、“小雨点”爱心车队两个民间爱心组织的捐款共计57550元。昨天,医院组织医护人员捐款53050元。

  同时,慕名前往医院捐款的社会各界人士络绎不绝。15日,北京铁路公安局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把装有1万元钱的信封交给李博亚的父母,另一个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则留下一个装有5000元钱的信封转身离开。河南一家酒企派人到秦皇岛,将品牌部员工筹集的1000元钱交给李博亚家人。

  15日,共青团郑州市委授予李博亚“舍己救人好青年”、“郑州市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记者李红汛 实习生刘启路文 记者白周峰 图)

中国文明网“爱心平台”
责任编辑:谢小燕
分享到: 
4.55K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好人365
头条聚焦
中国好人榜
影像馆
0911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