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天津市红桥区:倡导垃圾分类 共享绿色生活
发表时间: 2020-12-01来源: 津云新闻

  “垃圾分类,重在全民参与,胜在持之以恒。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践行垃圾分类,为创建文明城区贡献力量。”11月30日上午,天津市红桥区举办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垃圾分类 你我同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主席台上,67岁的天津市劳动模范、优秀志愿者马芳菲声音铿锵有力,号召大家积极践行垃圾分类的生活方式,现场响起热烈掌声。

  紧接着,文明家庭代表、文明单位代表、机关企事业单位代表、社区代表、青少年代表依次上台宣读了承诺书。“我们将主动引导家庭成员和身边亲朋好友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严格按照垃圾分类要求投放生活垃圾。”“我会积极参与学校、社区组织的环保公益活动,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努力带动家人、同学和更多人参与垃圾分类。”……他们用坚定的话语作出了庄重承诺。

  五位“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分别代表文明家庭、文明单位、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及青少年等群体,走上台郑重接过鲜红旗帜,面向全场挥舞,场下再次掌声如潮。

  随后,现场为5名文明家庭代表赠送家用分类垃圾桶,向文明单位代表、机关企事业单位代表、社区代表、青少年代表赠送宣传礼包。

  活动最后,与会领导与志愿者代表、文明家庭代表共同手按启动球,透明启动球内滚动显现出“红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垃圾分类  你我同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字样,同时,全场130余名志愿者共同喊出活动口号——垃圾分一分,红桥美十分,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启动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走进西于庄街道礼貌楼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奶奶,您这个塑料瓶属于可回收垃圾,您放在这个蓝色垃圾桶里。”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门口,几名来自洪湖里小学的青少年志愿者站在分类垃圾箱前,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演示不同垃圾如何分类投放、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品等,并请居民将手中垃圾进行分类投放。

  “这个活动好,垃圾分类不是一两个人的事,需要我们大家一起参与,垃圾分了类,让环境更好了,咱们自个儿不也住得更舒服、生活更健康嘛。”社区居民张大爷说道。

  “这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社区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也让大家更直观了解了不同垃圾如何分类投放,效果很好。”礼貌楼社区党委书记闫晨表示,随着社区垃圾分类设施全部配备到位,社区已经启动了楼门长和垃圾分类志愿引导员的培训工作,并且通过和洪湖里小学合作,让一批小学生走进社区为居民宣讲,使宣传效果得到很大提升,下一步社区将更深入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引导居民践行绿色健康生活方式。(记者吴宏 通讯员 王屹然)

责任编辑: 贺 子桓
【纠错】
新时代文明实践
文明影音
创建活动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文明传播
文明之光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