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让城市更文明 网友助力肇庆"颜值""内涵"双提升
发表时间:2020-11-24来源:肇庆文明网

  垃圾分类关系我们每个人的生活环境,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实行垃圾分类,远不只是多摆几个垃圾桶那么简单,而是意味着改变不环保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方式,真正树立绿色生活理念。为增强广大网友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进一步推动社会绿色发展,肇庆文明网开展“#文明实践有我,垃圾分类让城市更文明#”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广大网友参与微话题讨论,并通过图文、视频方式与我们分享生活中的垃圾分类小技巧、垃圾分类带来的点滴改变以及成果。

  多种方式宣传垃圾分类 

  @蓝懒的碗儿:最近家里的男女老少都迷上了一款“手游”,闲着没事就在那里划啊划啊,时不时地来问你一下那个纸尿裤是什么垃圾呀,用过的护肤品罐子是不是可回收……这样学垃圾分类有趣又能学到东西,赞!

  @Jelly仪:垃圾分类,动动手指,看你了解多少。玩了几次下来,四种垃圾分类想不熟悉都难。这种游戏真得很好,比平时的书面宣传更形象生动。

  @兔子兔子要少吃:上次玩这种垃圾分类卡片“上头了”,回家赶紧给孩子买了一套,看图识物、识字,还可以学垃圾分类,一举三得。垃圾分类并不难,花样方式学更入脑入心。

  @市民黄阿姨:这种垃圾分类机挺好的,优势就是干净、方便。塑料归塑料、玻璃归玻璃、纸皮归纸皮。这样减轻了环卫工人的负担,还可以积分拿奖品。

  @charles__won :智能垃圾箱的引入,使大家的垃圾分类观念逐渐由“要我分”向“我要分”转变。投放箱的各种指示,让大家在每天丢垃圾的过程中逐渐去学习、去适应、去改变,我们的环境都变得更干净整洁了。

  从小培养文明习惯 让分类观念深入人心 

  @悦分悦美:上个月,鼎湖区桂城街道水坑一小学开展“环境保护在心中,垃圾分类齐行动”,通过垃圾分类知识有奖问答、垃圾投放分类小游戏等互动,同学们在游戏中增进了对垃圾分类的理解,玩得不亦乐乎。

  @肇庆市外贸幼儿园:我们幼儿园会定期开展一些互动活动,最近让孩子们学学垃圾分类,透过细心讲解,加上动手实践,孩子们都学会了很多。有家长反馈孩子回家还会引导父母一起学呢,小手牵大手学习,这也是我们最开心的事。

  @鼎湖女子志愿服务队:我们车队平时会骑行去宣传文明小知识,带给大家更多的科普知识。最近,我们在社区也开展垃圾分类科普活动,看小女孩听得多么津津有味。

  @元気土豆:垃圾要分类,红蓝和绿黑,人人要自觉,不要随便堆。”这是今天孩子在学校学的顺口溜,希望老师们以后多开展这些活动,孩子们可以学到更多爱护家园的生活知识。

  童真童画绘分类 垃圾分类宣传不停歇

  @高要区小湘镇中心小学区羽萍:只要我们每天分一分,环境就美十分,我们的幸福家园也会更加美丽整洁。

  @奥威斯实验小学施柏丞:水瓶是可回收的哦,废旧电池是有害垃圾……希望我的绘画作品能让更多人一起加入到分类的队伍中。

  @广宁县横山镇中心小学高竟轩:我们都爱玩娃娃分类机,这个垃圾分类娃娃机,小朋友们都可以帮助环卫工人减轻负担了。

  @曾玲琳:这个垃圾分类机,是环保工人的福音。它能自动垃圾分类,通过一道道工序,把一些可循环使用的垃圾变成我们的生活用品。

  @东城街道周开泉小陈浩宇:我之所以画这幅画,是因为我看见有很多人从不进行垃圾分类。这样做不但侵占土地,而且造成环境污染、浪费资源。我希望大家不要乱扔垃圾,注重垃圾分类,爱清洁、保护环境!

  @夏晓彤:画这幅画是想告诉更多的人要注意垃圾分类,也希望大家能一起爱护我们的地球妈妈。

  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 共享文明环保生活

  @3步上篮袋鼠:我们应该行动起来,争做垃圾分类先锋,做地球环保卫士。别看垃圾分类是小事,但如果每个人都践行就有如此和谐的画面:天空一片湛蓝,小河一片清澈,草地一片碧绿,地球一片本真质朴。

  @怀集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作为怀集大学生的我们,也想为怀集的和谐美丽贡献出年轻一代的力量。我们希望通过更多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向群众科普垃圾分类以及相关的环保内容,发动群众为县城文明创建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共创文明怀集。

  @梁先生借过:我们小区每一个楼梯口都有四个垃圾桶,老人也懂得分,就算一张废纸也不会乱丢,一定要把它放进对应垃圾桶,保证不违反垃圾分类。现在我们肇庆入选全国文明城市,大家更要好好去践行垃圾分类,做最好的文明城市代言人!

  @微尘如我:希望通过更多活动,让全市人民共同爱护美丽的城市环境。加强市民群众对环保理念的认同,同时带动更多朋友加入,自觉做到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共同创建绿色城市。

  

  生活“零垃圾”、化废为宝、获得新生、循环利用……垃圾分类已成为城市文明的重要缩影,帮垃圾各自找回属于自己的“家”更是我们公民应尽的义务。这次垃圾分类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增强了市民网友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掀起了垃圾分类的新浪潮,让大家积极争做环境保护的参与者、践行者和推动者。化垃圾为宝,造福环境,让我们一起为城市撑起一片蓝天白云。

责任编辑:梁建仪 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