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你们放心坚守一线,孩子就交给我们吧!”
发表时间: 2020-02-12来源: 文明江阴微信公众号

  “张天逸,你今天中午吃什么呀,今天的作业有没有完成?”每天上午,江苏无锡江阴市陆桥实验小学老师陈丽君都会在家中和学生进行视频连线,询问孩子们一天的情况。

  张天逸的妈妈是一名织布工人,她放弃了假期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工作岗位,在疫情防控期间负责后勤保障工作。陈丽君老师了解情况后马上与家长取得联系,悉心询问孩子的各项情况,与孩子进行线上交流,指导学习。

  留守家中孩子的生活、学习状况如何,一直牵动着陆桥实验小学全体教师的心。为让防疫一线人员消除后顾之忧,自2月1日起,在校长王文相的号召下,学校组建了一支抗疫志愿者队伍,有22名党员干部、骨干教师主动报名。

  学校了解到,像张天逸的妈妈一样奋战在防控物资保供单位的学生家长有15名,校组织党员干部教师一对一结对,为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员工家庭送去温暖,线上指导孩子在家学习,并向他们宣传居家防疫知识。

  除了服务好防疫一线人员家庭,教师志愿者还对陆桥社区50余户居家隔离家庭的孩子开展慰问活动,每天都会有结对教师为隔离在家的孩子讲居家防疫知识。

  除了主动关心学生、热心帮助辅导,江阴不少学校的老师都穿上红马甲,做起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他们入网入格入家庭,在防“疫”一线奔忙。

  疫情无情,江阴有爱。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教师志愿者们为抗疫一线家庭解除后顾之忧,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教师的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 贺 子桓
【纠错】
新时代文明实践
文明影音
创建活动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文明传播
文明之光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