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上海专家开展“大美西藏”口腔保健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 2018-09-13来源: 新华网

  “小牙刷,手中拿,刷左边,刷右边,刷得牙齿没蛀牙,一张口,露美牙……” 9月12日,上海市徐汇区牙病防治所医务专家团队走进西藏拉萨堆龙德庆区古荣乡巴热村,开展“大美西藏”口腔保健志愿服务活动,免费为古荣乡巴热村小学80多名学生提供口腔健康保健服务。

  9月12日,在西藏拉萨堆龙德庆区,上海徐汇区牙病防治所护理部主任张玲,为古荣乡巴热村小学的学生普及口腔健康保健知识。新华网 刘子明 摄

  9月12日,在西藏拉萨堆龙德庆区,上海徐汇区牙病防治所的医生罗擎为小学生做口腔诊疗。新华网 刘子明 摄

  “我8岁半了,第一次看牙,今天,上海的医生帮我拔掉了一颗蛀牙,现在不疼了。”古荣乡巴热村小学生嘎玛曲珍告诉记者,“今后我要天天刷牙,喝完甜茶之后,也要用清水漱口。”

  上海市徐汇区牙病防治所工会主席周曼莉说:“今天我们发放了口腔健康调查问卷和检查表,小朋友中大多数是第一次看牙,有蛀牙的孩子还不少。通过这次走进家门的口腔保健服务,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家长和孩子们爱护牙齿的意识。”

  9月12日,在西藏拉萨堆龙德庆区,上海徐汇区牙病防治所的医生们为小学生做口腔诊疗。同时,拉萨阜康医院口腔科医务人员跟随学习、配合治疗。新华网 刘子明 摄

  据上海市徐汇区牙病防治所党支部书记秦飞说,本次活动旨在调研西藏口腔服务三年行动计划的可行性,同时发放口腔健康调查问卷和检查表、采样水源标本、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分析当地居民口腔卫生保健认知和行为相关因素,为当地卫生行政部门提供合理的口腔健康干预策略与措施,以改善西藏地区相关人群口腔健康状况。

  据了解,“大美西藏”口腔保健志愿者由上海市徐汇区牙病防治所派出的医务人员组成,涉及口腔内科、口腔外科、牙周病、儿童口腔、口腔修复等各口腔专业领域。本次公益活动由上海交大中国西藏人文发展研究中心和上海市徐汇区牙病防治所共同发起,在西藏开展为期10天的口腔健康保健义诊服务。(刘子明)

责任编辑: 贺子桓 原茵
【纠错】
相关稿件
新时代加油干
文明影音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网络公益
文脉中华
书读中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