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 投身现代化武警建设
发表时间: 2018-03-06来源: 中国文明网

——武警天安门支队“两会”期间开展学雷锋活动侧记

  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55周年。为引导广大官兵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雷锋精神、争做雷锋传人,武警天安门地区支队的官兵走出营区,在驻地周边设立便民服务站,积极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献爱心,争做服务群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记者在故宫内看到,天安门地区支队某中队官兵利用“两会”执勤间隙,在营区前开设“便民服务站”,为游客提供开水、医疗、指路等多项服务,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很快将便民服务站“围”了起来。“武警同志,能给我测个血压吗”,“同志,给我接杯热水吧”,“军医,我嗓子不舒服,能开药吗”……一下午时间,便民服务站服务游客近千人,发放药品近百盒。

  据不完全统计,“两会”开幕以来,天安门地区支队的官兵共帮助多名走失儿童找到亲人,捡拾归还游客钱物10余件,救助突发疾病游客6人,平均每天为游客答疑解惑上千次,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一致称赞,体现了当代革命军人高尚的道德品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为传递正能量贡献一份力量。(武警天安门支队记者 王炜 李超)

  

武警天安门地区支队军医刘桐宇为游客测量血压。 王炜 摄

责任编辑: 刘 冰 原 茵
新时代加油干
文明影音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网络公益
文脉中华
书读中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