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 你早》第866期
发表时间: 2022-01-12来源: 中国文明网
  同学,你早!
  今天,我们一起来重温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11月11日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演讲。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世界经济复苏艰难曲折。亚太地区应该勇担时代责任,发挥引领作用,坚定朝着构建亚太命运共同体目标迈进。
  第一,全力抗击疫情。越是困难时刻,越要坚定信心,越要沉着勇毅。面对这场事关人类前途命运的世纪考验,亚太各经济体和社会各界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弘扬科学精神,团结一心,努力赢得抗击疫情的彻底胜利。
  第二,坚持开放合作。各方要把握大势,积极主动扩大开放,推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顺畅,推动经济复苏,实现联动发展。要坚持向前看、朝前走。亚太地区不能也不应该回到冷战时期的对立和割裂状态。
  第三,推进绿色转型。要坚持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落实好应对气候变化《巴黎协定》和《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成果,共同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协调好经济增长、民生保障、节能减排,在经济发展中促进绿色转型,在绿色转型中实现更大发展。
  第四,积极推进创新。要加速科技和制度创新,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加强亚太成员科技创新协作,为科技发展打造开放、公平、公正、非歧视的环境。工商界要努力成为研发投入、成果转化的主力军。【摘自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11月11日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演讲,据新华社报道。】
  好,今天的《同学,你早!》就是这些,欢迎关注中国文明网微信公众号,早上六点准时收听。
  转发出去,让更多的文明网友一起学“习”吧!美好的一天从学“习”开始!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祝您幸福,下期再会。
责任编辑:王 泓凯
更多节目
更多>>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