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 你早》第1419期
发表时间: 2023-10-10来源: 中国文明网

  同学,你早!

  2023年6月,国家主席习近平复信比利时知名友好人士董博,鼓励他继续积极促进中比、中欧友好。今天,我们一起学习其中的以下内容。习近平主席强调:

  读到你热情洋溢的来信,我回想起2014年和夫人访问比利时期间,同菲利普国王夫妇一道出席天堂动物园大熊猫园开园仪式的情景。我高兴地得知,当年在天堂动物园栽种的紫玉兰已花开满树,作为中国“友谊使者”的两只大熊猫也在茁壮成长。

  当前,中国正在积极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实施生物多样性保护重大工程,一大批珍稀濒危物种得到有效保护,大熊猫已从“濒危”降为“易危”等级。中国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将为世界提供更多机遇,为全人类进步作出更大贡献。中比关系的发展,离不开两国各界友好人士的长期努力和无私奉献。相信你和其他友好人士将继续撒播友好的种子,吸引更多民众特别是青年一代踊跃投身友好事业,为中比、中欧关系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习近平复信比利时知名友好人士董博》,《人民日报》2023年6月21日】

  好,今天的《同学,你早!》就是这些,欢迎关注中国文明网微信公众号。

  转发出去,让更多的文明网友一起学“习”吧!美好的一天从学“习”开始!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祝您幸福,下期再会。

责任编辑:王 泓凯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