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 你早》第1424期
发表时间: 2023-10-10来源: 中国文明网

  同学,你早!

  2023年7月1日出版的第13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努力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今天,我们接着学习其中的以下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

  总的看,经过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持续教育,特别是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事实中,从“东升西降”、“中治西乱”更加鲜明的对比中,党员干部强化了理想信念。同时,我们也要看到,新形势下,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面对的考验不是少了,而是更多了。有这样几种情形需要引起重视。一种是,有的人从来就没有真正树立共产党人理想信念,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本就不正,进入党的队伍动机不纯。另一种是,在理想信念上半信半疑、摇摆不定。顺风顺水时心气颇高、信心很足,一遇到挫折困难则意志消沉、悲观失望,甚至放纵自己、变质堕落。还有一种,就是对理想信念有基本认知,对党有朴素感情,但没有达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的境界,需要加强理论学习,特别是需要在长期实践锻炼和考验中不断坚定。分析一些党员干部理想信念缺失或动摇的原因,无非是不真信。有的人总认为马克思主义太旧了、共产主义太远了、社会主义太长了,权力才是硬的、票子才是实的、享受才是真的。对这些错误言行,必须坚决厘清和反对。【《努力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求是》杂志2023年第13期】

  好,今天的《同学,你早!》就是这些,欢迎关注中国文明网微信公众号。

  转发出去,让更多的文明网友一起学“习”吧!美好的一天从学“习”开始!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祝您幸福,下期再会。

责任编辑:王 泓凯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