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 你早》第1411期
发表时间: 2023-10-10来源: 中国文明网

  同学,你早!

  2022年12月23日至24日,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今天,我们接着学习其中的以下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

  要坚持党领导“三农”工作原则不动摇,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提供坚强保证。要坚持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县委书记要当好“一线总指挥”。要加大对涉农干部的培训力度,提高“三农”工作本领,改进工作作风,打造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有领导农业强国建设能力的“三农”干部队伍。要坚持本土培养和外部引进相结合,重点加强村党组织书记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训,全面提升农民素质素养,育好用好乡土人才;要引进一批人才,有序引导大学毕业生到乡、能人回乡、农民工返乡、企业家入乡,帮助他们解决后顾之忧,让其留得下、能创业。要健全村党组织领导的村级组织体系,把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习近平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强调 锚定建设农业强国目标 切实抓好农业农村工作》,《人民日报》2022年12月25日】

  好,今天的《同学,你早!》就是这些,欢迎关注中国文明网微信公众号。

  转发出去,让更多的文明网友一起学“习”吧!美好的一天从学“习”开始!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祝您幸福,下期再会。

责任编辑:王 泓凯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