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 你早》第754期
发表时间: 2021-08-31来源: 中国文明网
  同学,你早!今天,我们一起来重温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6月5日致巴基斯坦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的贺信。
  今年是联合国生态系统恢复十年的开局之年,巴基斯坦举办以“生态系统恢复”为主题的世界环境日活动,具有重要意义。
  地球是人类的共同家园。生态兴则文明兴。人类应该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格局。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丧失、荒漠化加剧和极端天气频发,给人类生存和发展带来严峻挑战。世界是同舟共济的命运共同体,国际社会要以前所未有的雄心和行动,推动构建公平合理、合作共赢的全球环境治理体系,推动人类可持续发展。
  中华文明历来崇尚天人合一。中国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体布局。作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中国坚定致力于践行多边主义,捍卫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和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提升全球环境治理水平。中国将于今年承办《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愿同各方共商生态保护大计,为全球环境治理注入新动力,打造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共建清洁美丽世界。【摘自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6月5日致巴基斯坦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的贺信,据新华社报道。】
  好,今天的《同学,你早!》就是这些,欢迎关注中国文明网微信公众号,早上六点准时收听。
  转发出去,让更多的文明网友一起学“习”吧!美好的一天从学“习”开始!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祝您幸福,下期再会。
责任编辑:王 泓凯
更多节目
更多>>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