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 你早》第751期
发表时间: 2021-08-27来源: 中国文明网
  同学,你早!今天,我们一起来重温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8月5日向新冠疫苗合作国际论坛首次会议发表的书面致辞。
  今年5月,我在全球健康峰会上宣布了中国支持全球团结抗疫的五项举措,其中包括倡议设立新冠疫苗合作国际论坛,由疫苗生产研发国家、企业、利益攸关方一道探讨推进全球疫苗公平合理分配。当前,疫情起伏反复,病毒频繁变异。我期待本次论坛会议为全球疫苗公平可及迈出新步伐,为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注入新动力,为人类早日战胜疫情作出新贡献。
  中国始终秉持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理念,向世界特别是广大发展中国家提供疫苗,积极开展合作生产。这是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的应有之义。中国会继续尽己所能,帮助广大发展中国家应对疫情。今年全年,中国将努力向全球提供20亿剂疫苗。中国决定向“新冠疫苗实施计划”捐赠1亿美元,用于向发展中国家分配疫苗。我们愿同国际社会一道,推进疫苗国际合作进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摘自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8月5日向新冠疫苗合作国际论坛首次会议发表的书面致辞,据新华社报道。】
  好,今天的《同学,你早!》就是这些,欢迎关注中国文明网微信公众号,早上六点准时收听。
  转发出去,让更多的文明网友一起学“习”吧!美好的一天从学“习”开始!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祝您幸福,下期再会。
责任编辑:王 泓凯
更多节目
更多>>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