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 你早》第730期
发表时间: 2021-08-12来源: 中国文明网
  同学,你早!今天,我们一起来重温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7月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专门听取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报告并发表的重要讲话。
  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党中央从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和各级各方面共同努力下,庆祝活动盛大庄严、气势恢宏,礼序乾坤、乐和天地,充分体现了仪式感、参与感、现代感,办出了中国风格、中国气派、中国风采,起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振奋人心、鼓舞士气的作用,完全达到了预期目的。
  这次庆祝活动涉及单位多、参与人员广、时间跨度长、协调难度大,庆祝活动领导小组及其各工作机构、各有关方面和各地区各部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高标准谋划、高站位协调、高水平实施,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工作,把庆祝活动办成了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
  庆祝活动主体工作已经圆满完成,但在深化拓展活动成果上还有许多工作要做。要充分利用庆祝活动激发的澎湃热情和强大正能量,汇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要深入总结百年党史正反两方面经验,在历史智慧的学习运用中提升历史自觉、把握历史主动。要站在历史和全局的高度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要进一步面向世界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有效提升我们党和国家的国际影响力。要总结好运用好庆祝活动的成功经验,不断丰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党大国典礼制度。
  要结合做好庆祝活动后续工作,全面深化拓展庆祝活动成果,奋力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规划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好局、起好步。【摘自习近平2021年7月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专门听取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报告并发表的重要讲话,据新华社报道。】
  好,今天的《同学,你早!》就是这些,欢迎关注中国文明网微信公众号,早上六点准时收听。
  转发出去,让更多的文明网友一起学“习”吧!美好的一天从学“习”开始!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祝您幸福,下期再会。
责任编辑:王 泓凯
更多节目
更多>>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