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 你早》第645期:高质量发展是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发展
发表时间: 2021-08-11来源: 中国文明网
  同学,你早!今天,我们一起来重温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3月22日至25日在福建考察时的一段重要论述。
  要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扩大改革开放,推动科技创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在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上取得更大进步,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在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迈出更大步伐,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实现更大突破,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
  推动高质量发展,首先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是内在统一的,高质量发展就是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发展。要坚持系统观念,找准在服务和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优化提升产业结构,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要加大创新支持力度,优化创新生态环境,激发创新创造活力。要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办好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要突出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勇于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摘自习近平2021年3月22日至25日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据新华社报道,标题为编者所加。】
  好,今天的《同学,你早!》就是这些。欢迎关注中国文明网微信公众号,每个工作日早上六点准时收听。
  转发出去, 让更多的文明网友一起学“习”吧!
  美好的一天从学“习”开始!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祝您幸福!下期再会!
责任编辑:高 晟寒
更多节目
更多>>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