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早》第349期:敦煌文化是中华文明同各种文明长期交流融汇的结果
发表时间: 2020-01-07来源:

  同学,你早!今天,我们一起来重温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8月19日在甘肃省敦煌市考察时的一段重要论述。

  敦煌文化是中华文明同各种文明长期交流融汇的结果。我们要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就要以更加博大的胸怀,更加广泛地开展同各国的文化交流,更加积极主动地学习借鉴世界一切优秀文明成果。研究和弘扬敦煌文化,既要深入挖掘敦煌文化和历史遗存蕴含的哲学思想、人文精神、价值理念、道德规范等,更要揭示蕴含其中的中华民族的文化精神、文化胸怀,不断坚定文化自信。要加强对国粹传承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支持和扶持,加强对少数民族历史文化的研究,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推动敦煌文化研究服务共建“一带一路”,加强同沿线国家的文化交流,增进民心相通。要加强敦煌学研究,广泛开展国际交流合作,充分展示我国敦煌文物保护和敦煌学研究的成果。要关心爱护科研工作者,完善人才激励机制,为科研工作者开展研究、学习深造、研修交流搭建更好平台,提高科研队伍专业化水平。

  【摘自2019年8月19日在甘肃省敦煌市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标题为编者所加。】

  好,今天的《同学,你早!》就是这些,欢迎关注中国文明网微信公众号,每个工作日早上六点准时收听。

  转发出去,让更多的文明网友一起学“习”吧!美好的一天从学“习”开始!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祝您幸福!下期再会!

责任编辑:赵 洋
更多节目
更多>>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