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感恩祖国 祝福人民!
发表时间:2012-01-2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21日电(新华社评论员)惜别玉兔,喜迎祥龙。春节临近,处处欢声笑语;辞旧迎新,家家喜气盈门。神州大地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亿万百姓满怀着对家国的美好期待。值此美好时刻,我们向全国各族人民拜年!

  春节是中国最隆重、感情最浓烈的传统佳节。此时,无论是跋涉在回家的路上,还是已经围坐在父母等亲人身旁,家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令人幸福与温暖。贴上红彤彤的“福”字,点起喜洋洋的灯笼,吃着热腾腾的饺子,道着乐呵呵的祝愿,为家庭团圆举杯开怀,也为祖国大家庭强盛和谐欢欣鼓舞。

  家国之事,本同一理。国家富强,家庭才能幸福。回首兔年,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奋勇拼搏,冲破全球经济迷雾,实现了国内生产总值9.2%的平稳较快增长。这一年,粮食“八连增”让农民收入实现“八连快”;1000万套保障性住房圆了众多家庭安居梦,基本医疗保险95%以上覆盖率令更多人“病有所医”……倾听着国家发展的坚实足音,感受着社会进步的巨大变化,体验着生活改善的由衷喜悦,亿万人民真切领悟了国盛则家兴的道理。

  辞旧迎新纳福来,万户欢腾又一春。冬去春来,生命将开始一段崭新的旅程,家庭将开启一段崭新的生活,国家将踏上一段崭新的征程。万物都带着美好的希望在迎接新的春天,希望使一切都充满了美好。

  即将远去的一年里,尽管曾有苦恼、纠结甚至悲伤、焦虑,但人们耳闻目睹更多的是成就,心中升腾更多的是希望。放眼未来,尽管前路仍有种种风险和阻力,但对幸福的向往将酿成无尽动力,让所有艰难困苦都挡不住前进的脚步。

  龙年,我们有更多期待满怀于心。期待在校车安全条例推进下孩子们能坐上更安全的校车,“老人跌倒该不该扶起”不再是困惑;期待农民工们不再为拿不到工钱而绝望,大学生们不再为就业犯愁;期待食品能让人放心食用,房屋、桥梁不再垮塌断裂;期待海水不再被污染,天空不再有太多“可吸入颗粒物”;期待火车更加安全、矿井不再成为夺命的深渊……

  期待是心愿,更是力量,将助推个人和社会共同成长进步。

  龙年,我们有更多温暖值得传递。春运大潮中,当交警为骑摩托车回家的农民工送上热水、雨衣;刺骨寒风中,当好心人为立交桥下露宿的群众送去棉被;生死攸关间,当坠楼的孩子被过路者一把接住……一次次善举,或惊心动魄,或举手之劳,都在传递着人性的美好、温情的可贵、慈善的力量。心有大爱才能把握未来。让正义、良知点燃更多人心中的道德明灯,让更多爱心得以传递,让人情不再冷,让社会和家庭更加温馨美好。

  龙年,我们有更多祝福将放飞希望。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国家建设的根本,是为了千家万户的幸福生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新的一年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新扶贫标准被提高到2300元,受益者新增近亿人;进城务工群众的工作生活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大力实施结构性减税等,让百姓的钱袋子更多地鼓起来等等。要实现这一切,当前形势下“稳中求进”是总要求。我们祝愿伟大祖国更加安定、更加富强,祝愿各族人民更加团结,祝愿人民生活更加安康,祝愿海外华人华侨在外更加顺心,祝愿世界更加和平安宁。

  作为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后第一个春节,今年春节必将更富有文化韵味。傩戏、秧歌、旱船……各地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将给群众的春节生活增添更多欢乐。顺应群众更高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加快落实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各项政策措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必将迎来发展的春天,为中华民族发展壮大提供更为丰厚的滋养,更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活水。

  东风好作阳和使,逢草逢花报发生。在“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我们党将召开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让我们携起手来,拥抱春天,以坚定的信心、昂扬的面貌开拓奋进、扎实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张慧磊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73346&encoding=UTF-8&data=AAc5AgAAAAcAAADsAAAAAQA95YaZ5Zyo5paw5pil5L2z6IqC5Yiw5p2l5LmL6ZmF77ya5oSf5oGp56WW5Zu9IOelneemj-S6uuawke-8gQAAAAAAAAAAAAAALjAsAhQ_3qaetl4L0YYmaSinnVvkKd0B4QIUM8F4BBnoubJJXU8ABYexpa4xMGE.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73346&encoding=UTF-8&data=AAc5AgAAAAcAAADsAAAAAQA95YaZ5Zyo5paw5pil5L2z6IqC5Yiw5p2l5LmL6ZmF77ya5oSf5oGp56WW5Zu9IOelneemj-S6uuawke-8gQAAAAAAAAAAAAAALjAsAhRHkBThitJCcfL408K6cxcJ_9RxrQIUVSLgEf6_YozdaPFjmBKW4m_gj7Q.&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