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欢喜喜过大年
发表时间:2012-01-2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1月21日电(新华社记者陈健)除夕一到,春节就真正来了。大红灯笼挂起来,吉祥对联贴起来,千家万户迎新春,欢欢喜喜过大年。过年,过的不仅是亲友团聚、阖家幸福的“家事”,更有社会和谐、国家富强的“国事”。

  家是每个人心中的根。天南地北的华夏儿女,无论身在何地,最为牵挂的莫过于家。春节来临,再忙再累,即使相隔千山万水,人人都会想到回家。数一数父母的白发,量一量孩子的身高,问一声祝福,道一声平安,这是中国人最质朴的情怀、最热切的期盼。

  家是孕育事业的土壤。家和万事兴。一年来,人们工作中取得的每一点进步、生活中收获的每一分甜蜜,都离不开家中亲人的倾力支持。人们一步一个脚印地播撒着家庭幸福的种子,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出甜美的果实。当一家人围坐在餐桌边,吃着热腾腾的年夜饭,所有的艰辛付出都在节日的欢声笑语中变成了美好的回忆。

  春节更是中华儿女感受祖国发展、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的节日。有了国家富强,才有人民幸福。当前,中国人民齐心协力锐意进取,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挑战,推动祖国现代化蓬勃发展。过去一年,我国继续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取得新进展。人们欣喜地看到,我国通胀压力趋于缓解,民生进一步得到改善,文化建设掀起热潮,社会更加和谐……一张张来之不易的“成绩单”上,书写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名字,人们怎能不为之鼓舞、为之自豪。欢欢喜喜过大年之际,人们为国家发展、民族振兴庆贺欢腾,为发展成果惠及亿万百姓而由衷欣喜。

  除夕钟声即将敲响。展望新的一年,人们对家国兴盛有着更多的憧憬和期盼。让我们在举杯团圆中凝聚力量,在声声祝福中振奋精神,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张慧磊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73339&encoding=UTF-8&data=AAc4-wAAAAcAAADsAAAAAQAV5qyi5qyi5Zac5Zac6L-H5aSn5bm0AAAAAAAAAAAAAAAuMCwCFECkGCUetoQb8qBrC71Qeh8NAScMAhQxMNF_pkDOf0-_0ndFo7m4Du4DUg..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73339&encoding=UTF-8&data=AAc4-wAAAAcAAADsAAAAAQAV5qyi5qyi5Zac5Zac6L-H5aSn5bm0AAAAAAAAAAAAAAAuMCwCFAE7HHxsBDAeSyDmiXEk2hHiAKcxAhQ-jySYRXJtp8k1sg942e8uOOCyGA..&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