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文明家庭"频道上线 获网友点赞
发表时间:2015-07-13   来源:中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7月13日消息(原茵)近日,中国文明网在全国独家推出“文明家庭”频道,为我国家庭建设开辟了思想荟萃的交流空间;为百姓讲述精彩的家庭故事搭建了专享平台。

  “文明家庭”频道以清新面貌,展厚重文化,凸显“文明”与“家庭”深意。“家事厅”重点报道有关家庭建设的热点新闻。“家风堂”中有名家、我家家风故事。“家训墙”上能看到先贤哲人的名言“家句”。“家誉廊”里有中国好人的感人事迹,也有五好文明户的寻常故事。“家珍室”里,珍藏着虽然破旧,但故事很多的老物件。家话间,网友可以评“家里家外”“家长里短”……

  “文明家庭”频道上线不到一周,赢得网友好评。青岛网友赞道,从一篇篇反映家风、家训的好故事,一个个孝老爱亲的好典范里,读出了伟人家风带来的震憾,体味到了凡人善举带来的感动,也明白了每个家庭应具备的责任和担当,这个栏目办得好。绍兴网友说,“文明家庭”频道策划得很有智慧,在“人人都握麦克风”的时代,“文明家庭”建设要主动适应大众接受信息的习惯,让每个人既成为“好家风”的宣传员,又成为“好家风”的受益者,共奏家庭建设最美和声,让“好家风”成为主旋律。

  “文明家庭”频道主编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中央文明办近年来将文明家庭建设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工作要点,推动各地良好家风建设,以家风促社风民风,这为文明家庭频道的内容建设提供了丰富的土壤。“文明家庭”频道将及时、准确地报道全国家庭建设的热点新闻,讲好百姓人家的家庭故事,为让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贡献力量。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邓植尹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727835&encoding=UTF-8&data=ACmfmwAAAAcAAGqYAAAAAQA25YWo5Zu96aaW5LiqIuaWh-aYjuWutuW6rSLpopHpgZPkuIrnur8g6I63572R5Y-L54K56LWeAAAAAAAAAAAAAAAvMC0CFAlgU5n5XTSjFgNrWWZsQ78a0yLgAhUAhw4W0tMeRWStInCZIHgjHRbHms0.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727835&encoding=UTF-8&data=ACmfmwAAAAcAAGqYAAAAAQA25YWo5Zu96aaW5LiqIuaWh-aYjuWutuW6rSLpopHpgZPkuIrnur8g6I63572R5Y-L54K56LWeAAAAAAAAAAAAAAAuMCwCFBj5G2QcL-YvRTZQFojKngoGKL2nAhQpK6G2dZBnH85d-Au40sisg4h-Ng..&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