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娟家庭:情系国防
发表时间:2015-07-01   来源:中国兰州网

  苏娟,女,汉族,系甘肃兰州人。1979年9月26日出生,2001年10月入党,2003年7月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本科学历。现任兰州市文明办未成年人道德处副处长。她是2006年7月1日建党节那天,和她的爱人杨波结为夫妇。她的家庭,是一个温馨、和谐、幸福,三代同堂的六口之家。她的家庭和大家一样,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家庭,过着平淡的日子。唯一不同的是,她是一名军嫂。她除了每天上下班以外,还要精心呵护自己的“小家”,而且每天与丈夫保持着电话上的精神联系,用实际行动默默地支持丈夫安心做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心中有家,懂得去爱

  家是温馨的港湾,爱是无私的奉献。人民子弟兵的爱是大爱,我们爱自己的家,更爱我们国家和人民。大爱无言、大爱如山。丈夫作为一名共和国的忠诚卫士,她很自豪,也很理解与支持。作为一名军嫂,她深知一声军嫂来之不易,这一称谓意味着真情服务。只有怀着对军人的特殊情感,对国防事业的赤诚奉献,把对国防的爱延伸到、扩展到、升华到支持对象的身上,才能保国家为小家。十多年来,她总是满怀深情地想:“支持国防事业是她应尽的责任,服务军人是她永远的义务”。她和丈夫工作繁重,为了让国家安定稳定、百姓安居乐业,她们夫妻两常年各守一方,默默耕耘,无私奉献,“为大家舍小家”。尽管如此,她们夫妻仍能心心相印,恩爱和睦,一起承载工作、生活的重压。生活上相互尊重、相互信任。工作上相互理解、相互扶持。在这个家庭里,始终夫妻恩爱,尊重长辈,长辈更是关心爱护子女,在全家人的共同努力下,共同建造着一个温馨、和谐、向上的党员国防家庭。

  无怨无悔,甘当后盾

  她的丈夫杨波从军19年来,大大小小换了很多岗位,长期在远离兰州的地区工作,现任甘肃省永昌县人武部副部长。由于军人职业的特殊性质,丈夫常常因为工作繁忙陪不上她和孩子,基本上都是两三个月才回家一趟。而且每次回家,她们都是聚少离多。作为一名军嫂,苏娟深知丈夫工作责任的重大和艰辛。苏娟同志常常暗暗地告诫自己,苏娟啊苏娟,你可不能自私的让丈夫经常回来,你是一名军嫂,既然是军嫂,那你就得舍得,就得为国防牺牲奉献。去年冬天,妈妈骨折住进了医院,苏娟同志知道丈夫那段时间正好参加竞赛性考核,就一直没有告诉丈夫,一个人医院、单位两头跑,有的时候连饭都来不及吃,只能把方便面带到单位来吃….但她依然是笑呵呵的!正是这种无怨无悔、甘当后盾的信念支撑着她和丈夫大步前行。

  结婚10多年来,身边的朋友也给苏娟说,别让你老公干了,让他早点自主择业回来吧,苏娟同志总是嘿嘿一笑,说没事我还能顶的住。她从不言苦,从不叫累,在工作和生活上一直无私的奉献着、默默地支持者丈夫的国防事业。因为她深知只有照顾好自己的小家,才能让丈夫全身心地投入到部队的工作中去。在她的鼎力支持下,杨波同志多次被省军区、金昌军分区表彰为新闻报道先进个人、军事训练先进个人、优秀党务工作者、全省征兵工作先进个人,她丈夫一次次的先进,都是苏娟同志默默无言的支持更是首长和同志们的一致肯定与好评。

  尊老爱幼,邻里和睦

  作为一个女人、一名儿媳、一个妻子,只有勇挑生活的重担才能让丈夫安心服役,对于双方的老人,她和丈夫对双方父母都十分尊敬和孝顺,不仅在生活上予以照顾,而且积极创造条件让老人们享受晚年之福的乐趣,家中大小事都要征询三位老人的意见。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她总是抽出时间,给公公买上营养品和衣服去探望,特别是婆婆走了之后,便常常和公公谈心、陪公公散步…不仅在生活上关心、体贴老人,而且在思想上关心老人,让父母生活的快乐、健康。公公的朋友们都说:你这个女儿真好!为了教育好女儿,她带领女儿从小学习国学,从2岁至今,4年时间学习了《大学》、《中庸》、《论语》、《易经》、《道德经》等经典,重视从小对孩子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教育,教育她学会做人、学会做事,今后做社会有所作为、有所贡献的人。在夫妻俩的言传身教下,女儿从小就非常懂礼貌,尊重长辈,健康活泼,小小的年纪就常常为大人着想,在学校经常得到学校老师表扬。在这样健康和谐的环境中,一家人在一起从未红过脸,从未发生过争执,与邻里相处和睦,还积极主动为他人排扰解难,善待左邻右舍,是邻里公认的模范家庭。

  勤勉好学,爱岗敬业

  苏娟同志不仅在生活中柔肩挑重担,在本职工作中更是勤勤恳恳,表现突出。作为兰州市文明办未成年道德处副处长,她总是把岗位职责记在心头,一心扑在工作上。每年因为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能走在全省乃自全国的前列,她总是把自己当成小黄牛,经常是加班加点,特别是这几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期间,她连续加班好几个月,大把大把的掉头发,晚上经常是想着第二天的工作就睡不着了…..即便是这样,她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细致入微的修订和完善各种国家测评资料。正是有了这种向雷锋同志一样的螺丝钉精神,2013年兰州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在全国测评中,在题名测评城市中排名第5位。这一殊荣的背后是她默默工作的最好体现。她自西固区文明办调至市委文明办以来,每一次一遇到工作任务,只要一接到通知,哪怕是节假日,她会立即放下手头的任何事情,赶回办公室。她熟练的业务能力,勤勤恳恳的工作态度,任劳任怨的牺牲精神得到了领导与同事们一致认可,被评为2014年度优秀公务员。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原 茵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705217&encoding=UTF-8&data=AClHQQAAAAcAAGqdAAAAAQAb6IuP5aif5a625bqt77ya5oOF57O75Zu96ZiyAAAAAAAAAAAAAAAvMC0CFA-e-UeTGanILvH-zcz_iQ3Jqo4hAhUAjcvm_ykQGlkDZXbhM2eIKp_uyiA.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705217&encoding=UTF-8&data=AClHQQAAAAcAAGqdAAAAAQAb6IuP5aif5a625bqt77ya5oOF57O75Zu96ZiyAAAAAAAAAAAAAAAuMCwCFHw_uSo1N5Bg3kkOjfakEzWSHjedAhRqNCpbmqsdAE0CMB-lKeV4pJKAYQ..&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