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欢欢家庭:做军嫂无怨无悔
发表时间:2015-07-01   来源:中国兰州网

  我是一名来自中牧股份公司兰州生物药厂普通的一线女员工,我叫陈欢欢,我的丈夫是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有18年的军旅生涯和12年的党龄。2008年的时候,在和好友的一次聚会中我认识了现在的丈夫,当时并不知道他是一名军人,就知道他和我的好友是山东老乡,因为我一直非常喜欢山东人的豪爽和质朴,在和他的进一步接触中我发现他身上有许多我身边男孩子缺乏的品质,他总会让人感觉很踏实,很可靠,也很阳光,没有一点社会习气和浮躁。正是因为他的这些品质渐渐打动了我。曾经的我从来没想过自己会成为军人的妻子,对于“军嫂”这个光荣而又特殊的称谓我并没有特别的理解,可是自从我嫁给一名军人,我才真正认识到当一名军人的妻子是多么不容易,也明白了为什么大家都说作为军嫂,就要随时经受突如其来的考验,你可要慎重考虑的话语。

  记得在我们刚结婚没几天,在我还沉浸在新婚的喜悦中时,丈夫就接到命令要去基层单位检查通讯设备,因为去的检查点比较多,有很多单位都在边防,丈夫说最快也得一个多月才能回来,刚结婚就要和丈夫分隔两地,我的心情特别不好,可为了支持他的工作,我只有努力压制心中的不舍,为丈夫准备衣物和行李。在推进军队现代化建设的今天,作为军人,每天的忙碌是可想而知的,除去自己的本职工作,每年的战备训练,干部培训学习,组织比武竞赛,驻训演习,一去就是一两个月,当丈夫拖着疲惫的身体结束训练回到单位的时候,还要加班加点把拉下的工作做完,每天晚上加班,节假日加班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丈夫总告诉我作为一名军人,要以服从命令为天职,时刻以“大家”为重,在任何时候只要一个电话过来,他都必须立刻去执行任务。其实没有一个女人生来就是当军嫂的料,我们付出、牺牲、等待,只是因为我们选择了军人,因为我们爱他们!和许多恋爱中的人一样,我也渴望能够和丈夫在下班的路上自由地漫步,然而这种在别人眼里最起码的浪漫,对于我来说都是一种极其奢侈的期盼,而浪漫短暂的二人世界却总是美好的如昙花一现,为了全力支持他的工作,我必须要坚强、勇敢、独立,要学会自己一个人去承担。

  在婚后第二年我怀孕了,在这个比较脆弱的特殊时期,当看到别人怀孕都有爱人陪伴在身边,我的心里总是莫名的酸楚,当时多么希望我的那个他也可以抽时间多陪陪我。每次到医院做孕期例行检查,我都只能让母亲陪着我去,看到别人的丈夫在医院跑前跑后,嘘寒问暖,我更加体会到作为军嫂的不易,甚至超出了自己的想象。记得出差在外的丈夫打来电话关心询问我身体状况时,我禁不住委屈的哭了起来,电话那头传来了丈夫愧疚的话语,为了安慰我,还笑话我说你这点苦和边防军人的妻子比起来根本不值一提呀。我知道他是要让我变得坚强,我也知道眼泪并不能解决问题,只有调节好自己的心态,既然选择做军人的妻子,就要做出牺牲和奉献。最后直到我因为阵痛进了医院,丈夫才连夜从外地匆匆赶来医院,陪我待产。

  现在我们的孩子已经4岁了,因为孩子幼小,生病发烧是常有的事,晚上孩子高烧39度我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连续几天都不能睡觉,有的时候因为照顾生病的孩子连自己都累病了,有好几次我都特别想给丈夫打个电话,手机拿起我最终还是没有打给他,因为我知道即使我打了,丈夫还是没法立刻就回来,反而还让他担心,影响工作。现在孩子已经上了幼儿园,每当幼儿园里举办亲子活动,家长会,六一表演,他从来没有参加过,我知道不是他不想去,而是他每次都有任务在身。现在照顾孩子,接送孩子,洗衣做饭,料理家务都已经成了我每天必须的工作,而我也有自己的工作,为了这个家庭总得有一个人去做出牺牲,我也有过抱怨,但看到丈夫整日忙碌的身影,有时连洗澡、理发、睡觉的时间都没有的时候,我除了心疼他,又怎么在说出埋怨的话语来。既然我选择做军人的妻子,就要让自己成为半个军人,让自己放下柔弱,做个坚强的女子,丈夫是属于军队这个大家庭的,自己不能因“小家”而误了“大家”。所以嫁给军人就是在他离家的日子里我们要做个的真正男人,在他们探家的日子里我们要做温柔女人。没有“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的浪漫,却有“从别后,忆相逢,几回魂梦与君同”的思念;没有朝朝暮暮,你爱我怜的缠绵,却有“一日不思量,也攒眉千度”的咏叹。

  有人说,爱是一种奉献,选择军人的爱就意味着更大的奉献。也许在你最需要他的时候,他并不在你身边;在你想要依靠的时候,他也不会适时地出现;当你最需要安慰的时候,他的声音却只能在电话边。没有太多的时间陪你,也没有太多的钱财,更没有太多的山盟海誓和风花雪月,他有的只是对爱情的忠贞如一和对事业的忠诚。2014年我的爱人因为工作优秀,成绩突出,荣获个人三等功,看到丈夫的军功章和曾经获得的优秀荣誉证书,看到上级领导对丈夫工作的肯定,看到丈夫在工作上一点点的进步,我很欣慰,也觉得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相互理解是爱的基础,丈夫常会愧疚的说,老婆你辛苦了,只要回到家就忙里忙外,不要我做任何家务,因为坐月子期间照顾孩子,我的腰一直不好,丈夫总是贴心的帮我按摩,在我心情不好数落丈夫的时候,他也总是不和我计较,想办法开玩笑哄我开心。

  在与丈夫携手的这六个年头里,我成长了许多,有辛酸也有喜悦,有失落也有骄傲,生活中的酸甜苦辣,让我品味到军婚的意义,但是我从来没有后悔过,因为我始终都能体会到他对这个家的责任,和对孩子、对我的爱。我一直都认为,真正的军人是责任的象征,而在这个许多人学会并适应玩世不恭的年代,军人的整体形象无疑是一棵坚挺的白杨—正直而向上。我已深深体会了“军人式”的关怀和呵护,选个军人当丈夫有什么不好?至少军人在我的眼中永远是最可爱的。虽然军人身处和平年代,未经战火的锤炼,但和平,未尝不是挂在军人胸前最亮的勋章!正是因为有像丈夫一样可爱、忠诚的军人,他们把自己的青春热血默默奉献给了伟大的国防事业,才有了我们更加强大的军队和国防,才能实现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才能实现“中国梦、强国梦”。作为年轻军嫂的我,也要向军人一样严于律己,有一颗坚强的心,用实际行动去支持丈夫的工作,嫁给军人,我无怨无悔。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原 茵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705262&encoding=UTF-8&data=AClHbgAAAAcAAGqdAAAAAQAn6ZmI5qyi5qyi5a625bqt77ya5YGa5Yab5auC5peg5oCo5peg5oKUAAAAAAAAAAAAAAAuMCwCFD2rsOCusQUNq53-FKR3tAukwBjOAhRgeIjj7Yi0gzPN7o5ty01aRQRkkQ..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705262&encoding=UTF-8&data=AClHbgAAAAcAAGqdAAAAAQAn6ZmI5qyi5qyi5a625bqt77ya5YGa5Yab5auC5peg5oCo5peg5oKUAAAAAAAAAAAAAAAvMC0CFQCVmTqNDeYuk8Es6Mn7nnyf9q2iuQIUDduwrwNXqtTwn2ZInrfHw_-QV64.&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