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贵港港南区3户家庭获全国表彰
发表时间: 2018-06-06来源: 广西日报

  在日前举行的2018年度“全国最美家庭”“全国五好家庭”揭晓会上传来喜讯:贵港市港南区李建壑家庭、余金权家庭获“全国最美家庭”荣誉,黄丽萍家庭获“全国五好家庭”荣誉。

  李建壑家庭因为“爱心书屋”而小有名气。2008年,李建壑自掏腰包采购图书创办“爱心书香书屋”。丈夫覃敏军自觉担当爱心大使,想方设法省钱让妻子多买几本图书。女儿覃冬阳也加入“爱心书屋”活动,成为一名“图书编码员”。目前,夫妻俩创办“爱心书香书屋”22间,藏书2万余册。

  余金权一家人热心公益事业,连续13年捐款捐物支持镇村文体活动、捐资助学、扶贫助困等公益事业。其妻张雪兰十几年如一日以普通义工身份积极参与义工服务。他家累计捐资捐款10多万元,儿子、儿媳也主动投入公益事业中。

  黄丽萍带领志愿者筹集社会公益基金及物资折款逾百万元。累计帮助全国各地3000多名贫困失学儿童重返校园,278名贫困学生得到一对一的资助,被孩子们称为“爱心妈妈”。她获得了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优秀志愿者荣誉。

  据悉,港南区妇联积极引导妇女群众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目前已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杨锦英 樊盼盼)

责任编辑: 张慧磊
新时代加油干
文明影音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网络公益
文脉中华
书读中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