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将开展冬季田野文物安全巡查
发表时间:2011-12-07   来源:中国文化报

  为构筑起冬季田野文物保护安全网络,从12月4日起,陕西省文物局在陕西全省范围内开展冬季田野文物安全巡查工作,在古墓葬集中区域设立伏蹲点,盘查可疑车辆和可疑人员。同时,对及时报告文物犯罪线索者将予以表彰奖励。

  据介绍,冬季农闲季节是田野文物犯罪的高发时期。为了有效预防和打击文物犯罪,陕西省文物局已要求各级文物行政部门从12月4日起到明年春季,在陕西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冬季田野文物安全巡查工作。陕西省文物局要求,各级文物行政部门要认真分析本地的文物安全形势,对冬季田野文物安全防范工作进行有针对性的部署。同时,要和公安机关密切联系,联合行动,开展田野文物夜间联合执法巡查。针对田野文物犯罪分子的活动规律及文物犯罪的特点,采取切合当地文物管护的有效措施,抓住线索,严密注意宾馆旅店、文物集中地区的村镇,并在古墓葬集中区域设立伏蹲点,盘查可疑车辆和可疑人员。(刘 彤)

责任编辑:张智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