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安徽巢湖:“童心向党”茁壮成长 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发表时间: 2021-06-23来源: 巢湖文明网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为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青少年学生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培育新时代青少年学生爱党、爱国情怀,安徽省巢湖市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吸引力强的“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寻访红色记忆、倾听党史故事、缅怀革命先烈、追溯峥嵘岁月……让童心感怀建党初心,让红色精神绽放出灿烂的时代光彩,为迎接建党百年增添浓厚色彩。

  “初心堂”里学党史 红色精神薪火传

  为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青少年学生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培育新时代青少年学生爱党、爱国情怀,近日,苏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辖区青少年儿童开展党史宣讲活动。

  活动中,苏湾镇大坝村志愿者带领孩子们走进初心堂,一边参观一边向孩子们讲述中国共产党建党历史,让孩子们深刻感受革命先辈保家卫国、守卫人民的初心。活动最后,志愿者与孩子们齐声高唱国歌,孩子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铿锵有力的歌声,深情地表达对党的祝福,现场气氛热烈。

  六年级学生汤素成说道:“参观完初心堂后,使我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应该要从小树立远大的理想,长大成为国之栋梁,为胸前的红领巾增光添彩,争做新时代信仰坚定的有为少年。”

  奋进百年路,扬帆再起航。苏湾镇将持续推进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学习形式,引领莘莘学子传承革命精神,为建党百年献礼。

  传承红色精神 多彩活动献礼建党百年

  十岁敬百岁 我与祖国共成长

东风路小学开展十岁成长礼活动。图片来源:巢湖市教体局

  东风路小学、城北小学举行了十岁成长礼活动。别开生面而又充满仪式感的十岁成长礼,成为孩子们铭记心间永不褪色的成长印记。孩子们载歌载舞,展示特长,把温情与爱国情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展示了他们在老师、父母的关爱下,在党的沐浴下成长、学习的精彩和快乐。

  童心永向党 礼赞百年著华章

城市之光小学举办了校园艺术节活动。图片来源:巢湖市教体局

  城市之光小学、世纪新都小学举办了校园艺术节活动。学生们通过歌唱、舞蹈、朗诵、快板等表演方式,舞动红色记忆、唱响红色歌曲、宣讲百年党史、描绘百年征程,给全体师生及家长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和震撼的精神洗礼。

  致敬新时代 争做有志接班人

人民路小学举行新队员分批入队仪式。图片来源:巢湖市教体局

  人民路小学、团结路小学、城南小学、光明小学等学校陆续举行新队员分批入队仪式,为少先队组织增添新鲜血液。新队员响亮的入队誓词彰显了新队员争做优秀少先队员、做共产主义接班人、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的信心和决心。

  我有“画”儿对党说 争做社会主义接班人

  喜迎建党百年,为让少年儿童共沐党的阳光下,引导少年儿童弘扬党的伟大精神,在心中根植永不褪色的爱党爱国情谊,中庙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了“我有‘画’儿对党说”为主题的绘画征集活动,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

  流畅的线条,精美的画面,丰富的元素,本次活动征集到的每一幅画作都让人忍不住竖起大拇指。孩子们充分发挥了自己丰富的想象力与优秀的绘画技能,用手中的画笔绘出了心中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与赞美,讴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表达了对建党100周年的满满祝福。

  评委们在经过认真的打分与评选后,最终敲定了本次征集活动的获奖名单,由老师向获奖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与奖品,祝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爱党爱国,争做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

  党建引领成长 童心向党放飞梦想

  “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黄河在咆哮……”嘹亮的歌声从北大街社区会议室传出,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北大街社区党委联合人民路小学开展了以“童心向党 放飞梦想”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引导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100周年,帮助小学生了解七一建党节,培养少年拥护共产党、热爱祖国的情感,北大街社区党委联合共建单位在人民路小学共同开展“童心向党 我向党旗敬个礼”活动,组织少先队员们为党员代表佩戴红领巾,全体人员向党旗敬礼并宣誓:“真心诚意听党话、牢记使命跟党走,不忘初心感党恩,做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事业而不懈奋斗!”

  “小朋友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靠千千万万革命烈士用自己的鲜血换来的,是一代代先辈努力奋斗而来的……”来自北大街社区主任刘先海同志用生动的语言给小朋友们讲述了一则小英雄故事,通过听革命故事,让同学们感受如今生活的来之不易,让红色革命精神扎根孩子们幼小的心灵。最后,人民路小学同学们用真挚的情感和响亮的歌喉献唱《爱我中华》《保卫黄河》《大海啊,故乡》《长城放歌》,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之情,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重温历史,充分展现了青少年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表达了在新时代美好生活的青少年对伟大的党和祖国的热爱。

  “童心向党 放飞梦想”系列主题活动,让一颗颗红色的爱国种子植根在青少年心底,激励孩子们树立从小学好本领,播种理想、放飞梦想,长大报效祖国的伟大志向。(巢湖文明网综合 钱蕾蕾)

责任编辑: 钱蕾蕾 张慧磊
【纠错】
新时代加油干
文明影音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网络公益
文脉中华
书读中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