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活动深入人心
发表时间: 2018-07-04来源: 柴达木日报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青海海西州启动以来,海西州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通过新闻速递、活动宣传发布、优秀童谣表演唱、少年宫才艺展示等环节向党的生日献礼,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在广大未成年人中唱响“共产党好、总书记好,听党话、跟党走”的主旋律。

  海西州文明办、海西州新闻中心通过在海西新闻网设置“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专栏网页,突出新闻速递、相关评论、图片报道、微视频等板块,推出一系列唱响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的优秀歌曲和童谣。引导海西州广大未成年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从小“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近日,德令哈市民族学校举办迎七一暨办园十五周年“童心向党启蒙摇篮”文艺汇演。学校精心制作的宣传片主要展示了近年校园社团活动的进展和为传承德都蒙古非物质文化遗产所取得的成就。文艺汇演通过舞蹈、器乐演奏、陶布秀尔弹唱等形式充分展现了各民族少年儿童的艺术天赋,赢得了社会各界、广大家长的一致好评。都兰县举办首届乡村少年宫“童心向党放飞梦想快乐成长”才艺展演活动。活动现场,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各显身手,用稚嫩的画笔描绘出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将他们内心的喜悦之情,浓缩在手中的妙笔之上。由各乡村少年宫学校精心编排的节目一一盛装亮相,舞台上,充满韵律的电子琴合奏、感人至深的小品、欢快优美的拉丁舞、形式独特的竹筷板、整齐又充满民族特色的民族舞等轮番登场。此次展演活动全面检验了都兰县乡村少年宫的建设、管理和运用水平,推动乡村学校少年宫更好地服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培养良好的艺术修养,激发广大青少年知党、爱党、跟党走的情感和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决心。(史明)

责任编辑: 张慧磊 朱丽晨
新时代加油干
文明影音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网络公益
文脉中华
书读中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