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自信的三个“更”
发表时间:2016-10-26   来源:光明日报

  【论点摘编】

  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发人深省的新论断。在阐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时,特别强调“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这三个“更”字凸显了“文化自信”的特殊重要性。

  所谓“更基础”,就是说,文化是确立“道路、理论、制度”的基础,没有文化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就会失去精神、智慧和道义的支撑。所谓“更广泛”,就是说,文化渗透一切,影响一切,没有文化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都将无从谈起。所谓“更深厚”,就是说,文化内涵最丰富,思想最深邃、意蕴最厚重,从某种意义来看,没有文化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就会缺少深厚的内涵。(张国祚/文,摘自《求是》2016年第15期)

责任编辑:朱 波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840876&encoding=UTF-8&data=ADqbbAAAAAcAAIDLAAAAAQAe5paH5YyW6Ieq5L-h55qE5LiJ5Liq4oCc5pu04oCdAAAAAAAAAAAAAAAvMC0CFCHugUof59d9RzKFeNrxfnwlcifdAhUAg4bjgoBUs_G5s0hA99YDvkNS074.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840876&encoding=UTF-8&data=ADqbbAAAAAcAAIDLAAAAAQAe5paH5YyW6Ieq5L-h55qE5LiJ5Liq4oCc5pu04oCdAAAAAAAAAAAAAAAuMCwCFHTBGEnipHo8kDtT0-xIZLSNsHT2AhQEWrmPeq9awlTC4si6gQjZgmhtDQ..&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