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发展铸辉煌》研讨会发言摘要:艺术创作的责任担当
发表时间:2012-12-01   来源:人民日报

  沈卫星(光明日报社副总编辑)

    党的十八大顺利闭幕,新的中央领导集体开始引领新的伟大征程。作为党的指导思想和行动纲领,科学发展观继续引领全国人民实现民族复兴、成就伟大事业。对一个政党而言,有理论上的与时俱进才有行动上的科学进取。在过去十年中,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了科学发展观,顺利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推进到新的历史阶段,历史会铭记这段重要历程。大型文献纪录片《科学发展铸辉煌》已将这一重要历程以影像的形式留存下来。

  《科学发展铸辉煌》以清晰的理论性、强烈的思辨性、鲜明的时代性全景展现了党的十六大以来我国的重要历史事件、重大理论创新、重点建设成就。从这里面,我们可以真切感受到:科学发展观已经成为精神领域的思想旗帜,成为时代社会的推动力量。我们也可以充分感受到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所指出的那种强烈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中央领导集体的新老交替不仅是党在组织上的一种传承和接续,也是处于重大战略机遇期的中国在执政理念、发展思路上的接力。这种接力体现在科学发展观上,就是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导方针提升为党长期建设的指导思想。这是党的十八大的一个重要贡献,必将对我们党的事业产生持久深远的影响。

责任编辑:项丽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963540&encoding=UTF-8&data=AA6z1AAAAAcAACk4AAAAAQBO44CK56eR5a2m5Y-R5bGV6ZO46L6J54WM44CL56CU6K6o5Lya5Y-R6KiA5pGY6KaB77ya6Im65pyv5Yib5L2c55qE6LSj5Lu75ouF5b2TAAAAAAAAAAAAAAAvMC0CFHUy0KjSZYo7cy1A3OPjo0iuIJ8LAhUAko0RY37LexsAgWgcEJ3ZC--Bo5M.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963540&encoding=UTF-8&data=AA6z1AAAAAcAACk4AAAAAQBO44CK56eR5a2m5Y-R5bGV6ZO46L6J54WM44CL56CU6K6o5Lya5Y-R6KiA5pGY6KaB77ya6Im65pyv5Yib5L2c55qE6LSj5Lu75ouF5b2TAAAAAAAAAAAAAAAvMC0CFGy-WrUdur4kD7THICl0dpAuwnfoAhUAhgga5UO2rYFk3xhqAXBD6-6doYE.&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