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访谈:社会道德建设 诚信也是一种资源
发表时间:2012-03-05   来源:光明日报

诚信,也是一种资源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济宁市委书记马平昌——

  “崇尚道德、讲求诚信,已经成为社会经济发展中不可缺乏的声誉和资源。”日前,济宁市委书记马平昌代表对记者说。

  马平昌说,在社会转型的过程中,有些人经不住市场经济条件下狭隘利益的诱惑,失去了诚信之本,阻碍了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全面进步。

  “正因如此,我们始终把‘加强道德建设,共铸诚信济宁’作为精神文明建设和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重头戏来抓,提出‘诚信也是资源’的理念,为加快济宁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马平昌说,诚实守信与经济发展历来密不可分,一个地方信任程度的高低是影响其经济发展的重要文化因素。历来经济发展的经验教训也告诉我们,讲诚信则兴,不讲诚信则衰,这也是经济发展的铁律。

  (记者 赵秋丽 通讯员 孙爱民 王磊)

责任编辑:白羽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34885&encoding=UTF-8&data=AAgpZQAAAAcAACTlAAAAAQA65Li76aKY6K6_6LCI77ya56S-5Lya6YGT5b635bu66K6-IOivmuS_oeS5n-aYr-S4gOenjei1hOa6kAAAAAAAAAAAAAAALjAsAhRos5cap0Zx-MIGZSmvSzs03N-g-gIULesvMV6G4iJmJLW8QQ4jUhbV1TI.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34885&encoding=UTF-8&data=AAgpZQAAAAcAACTlAAAAAQA65Li76aKY6K6_6LCI77ya56S-5Lya6YGT5b635bu66K6-IOivmuS_oeS5n-aYr-S4gOenjei1hOa6kAAAAAAAAAAAAAAALzAtAhUAh_skpzNYheF_KQ8m0Jn4SPG8tU8CFBahJCTrDAAC70Zm9_9d64AtDgV4&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