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访谈:以改革促进文化大发展
发表时间:2012-03-05   来源:光明日报

主题访谈·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全国人大代表、山西忻州市委书记董洪运——

  如何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山西忻州市委书记董洪运代表近日提出,要把文化体制改革与创新纳入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和布局之中,敢行敢试、会行会试,在创新理念、创新内容、创新方法、创新机制上下工夫。

  近日,忻州市获得了“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工作先进地区”的荣誉称号,董洪运说:“我们先后出台了《文化产业发展规划纲要(2009-2015)》和《加快建设文化强市的实施意见》,提出了文化强市的目标与任务,全面实施文化惠民工程。”

  董洪运认为,就市级来讲,要强力推进国有文艺院团体制改革和市县电影发行、放映单位转企改制,实行文化、广电、新闻出版“三局”合一,组建文化综合执法大队,实施电台、电视台两台合并与局台分离,进行市级党报党刊发行机构改革和公益性事业单位制度改革、市县两级电影发行放映单位改革、国有文艺院团改革,以及广电网络整合。

  董洪运说,我们要抓住山西省被国务院批准为国家综改试验区的战略机遇,加快建设全省综改试验区旅游领域标杆项目——五台山风景区提升工程,推进文化与旅游互融互动,努力打造“世界驰名、中国顶级”的国际、人文、风光、休闲、会展“五个五台山”;部署了文化产业综合开发“十大工程”,布局了跨区域的七大文化产业园区建设,突出开发木雕、石刻、银器等特色文化产品;积极谋划文化旅游、工艺美术、健康养生、文博会展、文化创意等文化产业发展。

  本报记者 邢兆远 李建斌

责任编辑:白羽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34892&encoding=UTF-8&data=AAgpbAAAAAcAACTlAAAAAQAt5Li76aKY6K6_6LCI77ya5Lul5pS56Z2p5L-D6L-b5paH5YyW5aSn5Y-R5bGVAAAAAAAAAAAAAAAvMC0CFQCQiVe1aWSCO0k_893v9HmUhpnjKgIUOhNQrl4PP-Ci2vuF-73_vzX1lw8.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34892&encoding=UTF-8&data=AAgpbAAAAAcAACTlAAAAAQAt5Li76aKY6K6_6LCI77ya5Lul5pS56Z2p5L-D6L-b5paH5YyW5aSn5Y-R5bGVAAAAAAAAAAAAAAAuMCwCFAQhydo89bO1i4AJlruMO4De0hDuAhR9_6nVRQzSPm4mbXnnB9O3vgeIMQ..&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