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文物局副局长:文物保护法有望明年修订
发表时间:2012-03-08   来源:人民日报

  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透露,不少历史文化名城名存实亡

  3月7日举行的全国政协文艺界别联组讨论会议上,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透露,我国有望在2013年再次修订文物保护法。目前国家文物局正在着手配合全国人大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调研,检查文物保护法的执行情况。 

  近年来,城市建设和遗址保护的矛盾日益突出。“当前文物保护已经步入最关键的时候。不少历史文化名城名存实亡,历史文化街区成片被拆除,我们尽了最大努力进行保护,但即使是保留下的文物建筑,其周边环境也遭受到了严重破坏。而且,目前这种状况已经从城市蔓延到了新农村建设中。”宋新潮说,文物保护法已经修订实行了10年,目前不论是社会发展的状况还是人们的文物保护意识都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记者任姗姗)

责任编辑:白 羽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44902&encoding=UTF-8&data=AAhQhgAAAAcAACTnAAAAAQA85Zu95a625paH54mp5bGA5Ymv5bGA6ZW_77ya5paH54mp5L-d5oqk5rOV5pyJ5pyb5piO5bm05L-u6K6iAAAAAAAAAAAAAAAvMC0CFDDwDJh5ZtplMPdrFZRXIGmsbe7xAhUAlEW6ChfoSLSqxM1O-_OGWGl4N-s.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44902&encoding=UTF-8&data=AAhQhgAAAAcAACTnAAAAAQA85Zu95a625paH54mp5bGA5Ymv5bGA6ZW_77ya5paH54mp5L-d5oqk5rOV5pyJ5pyb5piO5bm05L-u6K6iAAAAAAAAAAAAAAAuMCwCFAzUpKwniJRkDdI8Qv5c95AlkdQ-AhRbjSt93Fo5nmp5qFYbWjHHB5N5uw..&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