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春节网络孝声孝语“微力”无穷
发表时间:2016-02-10   来源:光明日报

  春节,是一场“行孝”之旅,无论路途多么遥远,回家的浓烈情绪都牵动着人心。自2014年开始,浙江省网信办开始打造“微力无穷”品牌活动。今年的“微力无穷·孝声回家”浙江春节孝文化网络总动员活动,广受网民欢迎。

  坐在回乡的列车上,浙江大学学生李栋点开微信朋友圈里热转的一条测试——《回家的诱惑:测测你亏欠爸妈多少》。读着读着,李栋的鼻子有些发酸。“一年中,你有几天陪在父母身边?”“你大概隔多久主动找父母聊一次天?”……每回答一个问题,心里的愧疚之情便更增一分。

  答题结束后,跳出了一份鉴定书:“孝心无价,请给爸妈更多关爱。”后面,还紧跟着一份承诺书:“在新的一年里,我承诺:更爱爸妈,常回家看看,学做一两道爸妈爱吃的菜。每周给爸妈打一个电话,每年带爸妈做一次体检。放下手机,多陪爸妈聊天,别嫌烦,耐心听他们唠叨……以上承诺,从这个春节做起。”

  李栋毫不犹豫按了“承诺”的指纹,他成为第471582位签署承诺书的网友。

  这一场引起网友共鸣的网络传递,是“微力无穷·孝声回家”浙江春节孝文化网络总动员中的一个重要片段。

  “微”字符的传播,短、准、快,在传递正能量、弘扬主旋律上,激发出无穷“微力”。这是主办方的心声。

  除了“亏欠指数”调查和“关爱父母倡议书”外,“微力无穷·孝声回家”浙江春节孝文化网络总动员还从除夕开始到大年初六,围绕“敬爱”“奉养”“侍疾”“承志”“立身”“谏诤”“追念”7个篇章,进行“中国孝声音”故事连载,每天推出一则“孝”故事,并展开话题讨论,提高“孝”文化传播的厚度。(通讯员王婷 记者严红枫)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朱 波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140195&encoding=UTF-8&data=AC_qYwAAAAcAACLrAAAAAQAz5rWZ5rGf77ya5pil6IqC572R57uc5a2d5aOw5a2d6K-t4oCc5b6u5Yqb4oCd5peg56m3AAAAAAAAAAAAAAAvMC0CFQCNHGptSN3W9AP88ZrsfEv0jCz7lwIUEmRrPJKeEh5aVQJ4tmTz8j7Iz-I.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140195&encoding=UTF-8&data=AC_qYwAAAAcAACLrAAAAAQAz5rWZ5rGf77ya5pil6IqC572R57uc5a2d5aOw5a2d6K-t4oCc5b6u5Yqb4oCd5peg56m3AAAAAAAAAAAAAAAuMCwCFHq_Vi5lZHTwa6ZxLGEpYmqgJRlJAhQZ4zPgXrR4HmRMXk0ivtCCSBjEvg..&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