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坪村的“超级”团年饭
发表时间:2016-02-10   来源:光明日报

  2月7日,湖南省新宁县高桥镇低坪村1700余人的“超级”团年饭开餐了。全体村民团聚在一起,席开50桌,分三次轮流就餐。冬日暖阳下,大家彼此敬酒,互相祝福,男女老少其乐融融。

  全村人同吃团年饭在低坪村还是第一次。团年饭上,大伙都笑得合不上嘴,大家推选出的厨师炒菜,男女老少排着队打下手,一副大家庭过年的景象。

  团年饭刚刚结束,乡亲们自发组织的春节联欢晚会就登场了。有文艺骨干表演传统的花鼓戏和二胡演奏,有村里青年书法家挥墨送春联,有辣妈们翩翩起舞扭秧歌……丰富多彩的节目让村民们心里乐开了花,也把党的政策和文明新风传递到每一个家庭。

  晚会结束后,该村在外务工人员筹集资金对村里的9名90岁以上老人和3名孤儿进行了帮扶。

  王其辉的父亲几年前因病去世,母亲也选择了轻生,他现在只能跟着爷爷奶奶生活。接过红包后,王其辉忍不住哽咽了:“每到过年过节的时候就特别想爸爸妈妈,我偷偷在枕头底下藏了爸爸妈妈抱着我照的相片,想他们的时候就拿出来。今天郭大伯和大妈告诉我,今后他们就是我的爸爸妈妈,我终于有个完整的家了。”

  村民王征礼对记者说:“低坪村无私地养育了我们的祖祖辈辈,我们也一定要学会感恩。今天我们的生活改善了,但不能忘记村里还有一些生活困难的失学儿童和孤寡老人。我发起举办这次活动,就是要让孩子们能在明亮干净的教室里完成学业,让孤寡老人能安享晚年。同时还要在全村发扬团结、互助、友善的精神。让每一位村民都知道,无论何时何地,低坪人的心永远连在一起。”(记者 龙军)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朱 波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140196&encoding=UTF-8&data=AC_qZAAAAAcAACLrAAAAAQAh5L2O5Z2q5p2R55qE4oCc6LaF57qn4oCd5Zui5bm06aWtAAAAAAAAAAAAAAAvMC0CFQCIqbDN8bPNLd6a-ylqMYCcNbggvQIURxBT5ss9olLIHfqDy1KPgPsRUbk.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140196&encoding=UTF-8&data=AC_qZAAAAAcAACLrAAAAAQAh5L2O5Z2q5p2R55qE4oCc6LaF57qn4oCd5Zui5bm06aWtAAAAAAAAAAAAAAAuMCwCFAyj8oKbYc3UIeTQZR9WTj04u-xGAhQGKnKyo-z9OMzFv4Xtr7vs6jp-kw..&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