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贴近所以感知:新闻永远在路上
发表时间:2012-02-14   来源:辽宁日报

  新春走基层,很忙,但不觉得累。

  因为很贴近,所以多感知。因为被感动,所以也动容。

  只有脚踏实地走基层,深入生活用心感受,才能做到“肚里有货”,才会讲真话、讲新话。只有和受访者交心,才能更准确地表达他们的心声,才能更真实地发现和反映新闻事实。也只有更多地走基层,才能找到创作的着力点,才能提高公信力、亲和力,才能让作品具有吸引力、感染力。“新春走基层”活动将告一段落,可记者走基层的脚步不会就此停歇。

  ——驻葫芦岛记者/李万东

  此次“新春走基层”活动,是我人生中的一堂重要的教育课,这一切已深深烙印在我的脑海里,定格为一副表情,那是基层人们写满幸福与期盼的最美的表情。我将尽力用手中的笔继续将此如实描绘下去。同样的,此次活动带给我感动和温暖的同时,还有对人生的思考。感谢新春走基层,虽苦犹荣!

  ——驻阜新记者/明绍庚

  新春走基层,不仅捕捉到了鲜活的新闻,还让我对记者的职业有了更鲜活的理解。回到基层就像回到家,农民王福祥在送别时提出要和我像亲戚那样相处,大学生纪炜看到报道后邀请我再去采访,全国劳动模范王洪祥在完成大年初一的清扫工作后发来拜年短信……距离没了,亲情来了。回到基层,回归记者的职业常态,当那些不被关注的“小人物”因为生动具体、真实感人变得光彩照人时,记者的职业体验同样光彩照人。

  ——驻铁岭记者/李 波

  这个春节的走基层活动让我感受到,社会的和谐离不开任何一个岗位的兢兢业业,中国人心目中美好的春节,正是靠这无数默默无闻、勤劳善良的人们每一点细小的奉献实现的。

  ——驻鞍山记者/刘家伟

  每一个采访背后都有一段难忘的故事。一件件看似不大的小事,丰富了我2012年新春走基层的经历,留下了难忘的回忆。

  ——驻辽阳记者/严佩鑫

  今年的采访活动,让我从更多普通人的身上看到我们的生活正在发生变化,我们的社会越来越美好。在以后的采访工作中我将更多地走入基层,了解百姓的所思所想,给予他们更多的关注。

  ——驻抚顺记者/崔振波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项丽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00697&encoding=UTF-8&data=AAej2QAAAAcAACLrAAAAAQAw5Zug5Li66LS06L-R5omA5Lul5oSf55-l77ya5paw6Ze75rC46L-c5Zyo6Lev5LiKAAAAAAAAAAAAAAAuMCwCFBB7RHVeqhwhAQFCOXmalLZkBZazAhRKSd5ZXwg1ARxtcgC3JM3istJzcg..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00697&encoding=UTF-8&data=AAej2QAAAAcAACLrAAAAAQAw5Zug5Li66LS06L-R5omA5Lul5oSf55-l77ya5paw6Ze75rC46L-c5Zyo6Lev5LiKAAAAAAAAAAAAAAAuMCwCFEWlqItRwRUD13646ebAR3xtz1u_AhRx9VFmIMgQpEZTbk-Bei2B7250QA..&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