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基层 真切感受多彩生活
发表时间:2012-02-14   来源:辽宁日报

  

图为王荣琦在大连大窑湾港区采访海关关员。  

  伴着浓浓的年味,记者再次踏上“新春走基层”的采访之路。一路上,我感受到基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貌,感受着基层文化的丰富多彩。

  隆冬时节,滨城大连寒意袭人。记者来到大连大窑湾港区采访,走进海关关员的生活,了解海关的工作节奏——24小时不能放松,还要全力为企业服务,确保通关速度。他们吃住在办公室,默默奉献着。

  在大连南部滨海大道施工现场,记者冒着凛冽的海风和-18℃的严寒采访。穿着救生衣、站在摇晃的施工船上,握着录音笔的手指冻得不能弯曲,但感觉特别亢奋。

  创业大学生孔斌领到了政府发放的无偿创业扶持资金,这个和我年纪相仿的年轻人眼含热泪。我感受到了他对这笔资金的渴望、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信心。孔斌和我相约,等他的公司运转起来,邀请我去他那里看看。

  “让年过得更有文化味。 ”春节期间,瓦房店各乡镇都洋溢着喜庆和欢乐:复州皮影、东北大鼓、双管乐、棒棒舞、太平鼓、东岗剪纸……忙碌了一整年的农民们尽情享受历史悠久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采访中,记者住在村民家中,走街串巷全程记录了演员反复排练的认真劲,记录了附近村民冒着严寒观赏节目的高涨热情,真切感到了农村百姓对“过个文化年”的渴望和追求。(记者 王荣琦)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项丽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00694&encoding=UTF-8&data=AAej1gAAAAcAACLrAAAAAQAi6LWw5Z-65bGCIOecn-WIh-aEn-WPl-WkmuW9qeeUn-a0uwAAAAAAAAAAAAAALzAtAhRuw7cmPf1n0vZRU4pNMcLZe0VsHQIVAI-vhoklYEUXCE2w5Cj7FCk8re2z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00694&encoding=UTF-8&data=AAej1gAAAAcAACLrAAAAAQAi6LWw5Z-65bGCIOecn-WIh-aEn-WPl-WkmuW9qeeUn-a0uwAAAAAAAAAAAAAALjAsAhQBrFhVtXVofPWYx9wIebQKQ_FlAwIUNihuW6wW4an_3ByUcGcSIGRsSnc.&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