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的故事写不完
发表时间:2012-02-14   来源:辽宁日报

  

  图为锦州木偶剧团演员教宁旭操控木偶。  

  新春走基层活动,让我这个新春过得忙碌又有意义。

  围绕“春运”、“物价”、“安居工程”、“文化繁荣”、“稳中求快”等一系列热点话题,我走访山村、铁路、文艺团体、港口、项目建设现场等基层一线,既看到了最美、最醉人的风景,带回了群众最真、最朴实的心声,又收获了最深、最动人的感悟。

  除夕,锦州港安全质量管理部安全员卜占韬和工友们在岗位上迎接龙年到来。节日坚守岗位的辛苦、不能与家人团聚的遗憾,卜占韬只字不提,他和工友共同送给港口幽默而机智的祝福:“龙年到了,祝愿我们和港口一样齐得‘龙’冬强!”他们的乐观敬业、机智幽默深深打动着我,我认识到,走近群众才能捕捉细节、听到生动幽默的语言。

  农村文化建设的出路在哪里?在凌海市余积镇臧东村,在余积民间剧院院长佟玉贤的家,我找到了答案。自建剧院、义务演出,佟玉贤5年里花光全部积蓄,却依然充满热情。

  佟玉贤的无私奉献令我由衷敬佩,不深入火热的基层生活,就体味不到群众的思想和期盼,农村文化建设还需要更多的“佟玉贤”来支持。党报走基层活动群众欢迎不?佟玉贤一口气说了几个“多”:“希望记者多来农村,多来基层,多听听、多看看、多写写,咱基层的故事写不完! ”这是我听到的最朴实的邀请,感谢佟玉贤,我会一直行走在路上,向群众学习!(记者 宁旭)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项丽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00692&encoding=UTF-8&data=AAej1AAAAAcAACLrAAAAAQAY5Z-65bGC55qE5pWF5LqL5YaZ5LiN5a6MAAAAAAAAAAAAAAAuMCwCFERIGHkcSAeLaT5dPHbgfh8rFZNiAhQRhrOPxE1Ya8lmHr4qY7LgdOaLVA..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00692&encoding=UTF-8&data=AAej1AAAAAcAACLrAAAAAQAY5Z-65bGC55qE5pWF5LqL5YaZ5LiN5a6MAAAAAAAAAAAAAAAuMCwCFDX2Ia3p8fMp7LUXxe055AxM4P_dAhRzosb-xhUJ28FexvQN_xqiBQItRw..&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