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基层回到家
发表时间:2012-02-14   来源:辽宁日报

  

  图为李波与护路员梁宝林相约下个除夕再相见。  

  与低保户杨辉相识是在一年前的新春,当时的他一贫如洗。今年新春走基层回访时再次相见,杨辉的头发短了、衣服干净了,甚至在握手时都能传递出一种生活向好、人生向上的热度。我们在一起分享他女儿的进步,谈论他正在交往的女朋友,就像相识多年的朋友。

  新春走基层就像问候亲人,每一次都充满期待地启程,每一次都亲情缭绕地归来。在这个一日千里的伟大时代,只要贴近、贴心,我们可以在任何小人物的喜怒哀乐中捕捉到折射进步的闪光点。

  今年新春,我在京哈铁路的铁轨上结识了一位除夕当班的护路员。在不足3平方米的活动板房里,53岁的护路员梁宝林说与春运的大场面相比自己很平凡。

  因为身到,列车轰鸣过后,我真正体验到了喧哗背后那空荡荡的寂寞;因为心到,沿着铁轨小心翼翼地离开时,我对万家团圆的春节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记者 李波)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项丽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00682&encoding=UTF-8&data=AAejygAAAAcAACLrAAAAAQAV5Zue5Yiw5Z-65bGC5Zue5Yiw5a62AAAAAAAAAAAAAAAvMC0CFQCNrS8itiXgugOoyCvOZ1FVqbhx4gIUdN7hbDkHBwEO3oosvi8CBMlldtg.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00682&encoding=UTF-8&data=AAejygAAAAcAACLrAAAAAQAV5Zue5Yiw5Z-65bGC5Zue5Yiw5a62AAAAAAAAAAAAAAAuMCwCFER7Xjba8Mpu4ZUGVoeEWEMgE5_bAhQndGmgbGd1a8brCoxbyYotmfM_JA..&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