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故事登央视新闻联播头条 不少观众惊讶看哭
发表时间:2012-02-15   来源:新京报

    今年春节,一个个百姓故事,成为新闻联播的头条新闻。这一播出内容的变化,获得了观众、网友的好评。14日,中央电视台新春走基层活动报告会在京举行,全市新闻战线400余人参会,交流走转改经验。

  百姓故事被称“新闻连续剧”

  初步统计,正月初一到初六,《新闻联播》播发的新春走基层报道即普通人的生活故事,达50多条,总时长超过160分钟,播出时长约占节目总时长的40%。其中不少普通人的故事,例如记录农民工讨薪的《杨立学讨薪记》,连续4天占据新闻联播头条,被誉为《新闻联播》的“新闻连续剧”。

  观众惊讶普通人故事成头条

  报道组相关负责人介绍,不少观众留言表示“惊讶”,没料到普通人的故事能成为新闻联播的首发内容;更有不少观众说自己哭了,感动于真实百姓故事中的喜怒哀乐。“用讲故事来讲政策,从百姓的寻常感受中,体会中国人应该追求怎样的幸福观和价值观”,该负责人说。(记者王姝)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项丽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02474&encoding=UTF-8&data=AAeqygAAAAcAACLqAAAAAQBA55m-5aeT5pWF5LqL55m75aSu6KeG5paw6Ze76IGU5pKt5aS05p2hIOS4jeWwkeinguS8l-aDiuiutueci-WTrQAAAAAAAAAAAAAALjAsAhRPZJXGV7yBpingQuWYtWyAWKPf3gIUcryNeCsm4USI2WfdT71vKnqObuk.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02474&encoding=UTF-8&data=AAeqygAAAAcAACLqAAAAAQBA55m-5aeT5pWF5LqL55m75aSu6KeG5paw6Ze76IGU5pKt5aS05p2hIOS4jeWwkeinguS8l-aDiuiutueci-WTrQAAAAAAAAAAAAAALjAsAhQ4frcFjkcCwC3SZ2nVO8CbEKn9PQIUJGdFqyifBf8_vi2V3fb47KEJYIk.&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