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文化:舞动春的期盼
发表时间:2012-01-16   来源:光明日报

万绿园中,准备工作正紧锣密鼓地进行。王晓樱、魏月蘅摄

  春节将至,在海口最大的公园——万绿园,万春会灯展正在紧张地筹备中。

  虽然雾气蒙蒙,天空还飘着小雨,时不时吹来阵阵冷飕飕的海风。但这恶劣的天气丝毫不影响为万春会灯展而“战斗”的工人们。他们一个个忙碌在已快完工的精美灯箱前,有的忙着挂灯笼,有的忙着贴写真喷绘,有的忙着检修灯箱电线,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在他们的辛勤劳动下,整个园区里随处可见喜庆的红色,大红灯笼挂了满满一树,一个个生动逼真的灯箱分布在主干道两旁,吸引游人驻足留影。

  “还有几天工期就结束,我们就可以回老家过年,可惜不能在春节期间带着老婆孩子来看灯展,跟他们说说哪个是我和工友做的。”来自四川自贡的张师傅一边仔细检查灯箱线路一边遗憾地说。张师傅告诉记者,他听公司领导说每年春节期间万绿园可热闹了,每天都吸引数万人入园,他一直盼望着有一天能把家人都接来海口过个春节,到万绿园参加万春会,走走看看。

  在场的海口市文体局文化处副处长陈文强介绍:第七届海口万春会已于前几天在万绿园启动,活动将持续到2月6日(元宵节)。期间,海口将以“祈福椰城”、“走进低碳”、“全民娱乐”、“数字万春会”等全新理念打造一系列展览、设计大赛、文艺演出及花灯展示活动,20多个项目、100多场文体娱乐活动贯穿元旦、春节、元宵节,让百余万椰城市民和游客在春节前后每天能免费享受到文化体育娱乐大餐。

  据介绍,作为本届万春会活动的亮点之一——“华灯璀璨耀椰城”大型灯展,将在万绿园推出多个集群彩灯大展示,为市民游客送上一场老少皆宜、雅俗共赏、灯火辉煌的视觉盛宴。

  此次灯展创历届规模之最,设立十二个展区,最大的亮点是“百龙闹春”灯组,100条龙每条都形态各异;此外市民还可欣赏到“世界之最”的九龙壁灯组以及瓷灯、水晶灯等。整个灯展荟萃中华民俗艺术,富有传统吉祥寓意,每一盏龙灯、每一个龙的传人都与龙年文化有着美好的关联。由龙的形态、龙的图腾、龙的精神、龙的传人共同组成的万龙之势将会在万绿园万春会上舞动春的期盼,舞出心的奇迹。(记者王晓樱、魏月蘅 )

责任编辑:张智萍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66016&encoding=UTF-8&data=AAccYAAAAAcAACLpAAAAAQAh5rW35Y-j5paH5YyW77ya6Iie5Yqo5pil55qE5pyf55u8AAAAAAAAAAAAAAAuMCwCFGUZc3H0aPTKHmmCnLNuFJvm3X6QAhQFPebIffNfkXjhqeehXwrvzpi-JQ..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66016&encoding=UTF-8&data=AAccYAAAAAcAACLpAAAAAQAh5rW35Y-j5paH5YyW77ya6Iie5Yqo5pil55qE5pyf55u8AAAAAAAAAAAAAAAuMCwCFBUWeSEXIKG8dEbwSO8ePsSTcnqqAhRcCoJogB51QSbGnxzugDmXovE6Uw..&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