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渝北区“好人在身边微访谈”举办区级示范活动
发表时间: 2018-07-20来源: 重庆日报

  7月19日,主题为“贯彻十九大 徳耀新时代”的2018年重庆渝北区“好人在身边微访谈”区级示范活动在龙山街道举行。

  站在聚光灯下,致富思源、热衷公益的2017年度感动渝北十大人物朱炳清与大家分享了他从事慈善事业的动力来源。

  朱炳清说,他的母亲非常善良,宁愿自己饿肚子也要帮助别人,父母对他的教育影响一生。“年轻时,我和妻子外出打工,怀揣600多元回重庆。钱被弄丢了,是素不相识的陌生人给了我们路费,帮助我们渡过难关。”朱炳清说,他的许多人生转折点都离不开好心人的帮忙,他所做的,不过是回报社会。

  在龙山街道龙山路社区,还有一位爱管闲事、人人称道的“邹大哥”,他就是2018年度“重庆好人”邹维富。

  在互动环节,来自龙山路社区的居民们争相“爆料”:“每天早上9点,邹大哥准时‘上班’,在龙脊广场附近巡查垃圾。”“下午2点过,邹大哥又出来了,看环境看秩序,有啥事解决不了都可以找他!”

  听到这些,74岁的邹维富笑着说:“作为一名老党员,应该起带头作用。”(记者 张莎)

责任编辑: 朱丽晨
新时代加油干
文明影音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网络公益
文脉中华
书读中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